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水痘的症状和治疗忌口要怎么样?

水痘的症状和治疗忌口要怎么样?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7:02

一.水痘的症状和治疗忌口要怎么样?

第一步:患者身上出现小红点,由胸部、腹部,再扩展至全身。小红点变大,成为有液体的水泡;一两天后,水泡破裂,结成硬壳或疙瘩。新的小红点再次在同一位置上出现,重复同一过程;二至六天期间,新红点出现二至四次。

第二步:主要是对症处理,如搔痒较著者可口服非那根,局部擦涂炉甘石洗剂。疱疹破裂者可涂1%龙胆紫,如有皮肤继发性细菌感染,可适当选用四环素软膏局部涂抹或抗菌素等。

第三步:水痘初期可喝绿豆汤,发烧期在饮食上要清淡易消化,多饮温开水,注意休息。还应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不要洗澡,皮肤瘙痒时,可涂些止痒药水。指甲长了要及时剪短,避免抓破疱疹而引起感染。

第四步:早期隔离至皮疹完全结痂干燥为止。局部治疗以止痒和防止感染为主,可外搽龙胆紫液,继发感染者可外用抗菌素软膏。继发感染全身症状严重时,可用抗生素。忌用皮质类固醇激素,以防止水痘泛发和加重。

第五步:水痘是一种病毒性传染疾病,需要隔离治疗,现在病情基本好转了,需要在坚持几天,主要忌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一流色素沉着,一般愈合后一周就可以。

第六步:不要吃辛辣的油腻的食物,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不要吃肉,不吃发物,牛奶、鸡蛋、香菜、韭菜最好也不要吃,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不要使用化妆品,不要用热水烫,盐水,酒精,更不要用手抓,以免留疤。

二.被蚊子咬过的人会怎么样

1、被蚊子咬了以后,通常患者都会出现皮肤瘙痒红肿现象。这主要是由于蚊子的毒液刺激皮肤,导致组胺的释放,引起局部的皮肤变态反应,从而导致皮肤的瘙痒。当然如果蚊子之前还叮咬过染病的人畜,还可以通过叮咬人体来传播细菌和病毒。

2、蚊子叮咬后,会在叮咬局部释放一种酸性的化学物质-蚁酸。雌蚊子吸血,是为了得到血中的蛋白质滋养卵巢,因此雌蚊子的唾液会分泌一种类似抗凝剂作用的有机酸,使血液不凝固,但是对于人体而言,这种有机酸是一种异物,会激发局部的炎症因子,产生组胺及白三烯等,让局部产生水肿及瘙痒。所以蚊虫叮咬后产生瘙痒,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还要积极的抗组胺药物治疗或者外用药物治疗都可以恢复的,目前常用的外用药有炉甘石洗剂包括一些糖皮质激素类药膏,口服也可以选用扑尔敏,西替利嗪等。

三.南通职业大学怎么样

1、南通职业大学(Nantong Vocational University)始建于1973年,坐落在江海交汇、人文荟萃的江苏省南通市,是一所经省政府、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具有工、文、管理和艺术类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校,是全国办学历史最长的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国家建设类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试点高校、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2、学校面向江苏、浙江、安徽、山西、河南、重庆、四川、广东等八省招生,校园总面积1000多亩,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800多人、各级各类在校生近18000人。

3、2019年12月,被教育部、财政部列入第四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C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