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常用的道岔有哪几种?

常用的道岔有哪几种?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0:24

(一)常用的道岔有哪几种?

1、常用的有单开道岔、对称道岔、道岔及交分道岔四种。单开道岔(simpleturnout)的主线为直线,侧线由主线向左侧或右侧岔出。它由转辙器、辙叉、护轨和连接部分组成。单开道岔是线路连接中采用较多的一种道岔,约占各类道岔总数的90﹪以上。

2、对称道岔(equilateralturnout)由主线向两侧分条线路,道岔个部件均按辙叉角平分线对称排列,两条连接线路的曲线半径相同,无直向或侧向之分,因此两侧线运行条件相同。

3、三开道岔(three-wayturnout)是当需要连接的线路较多,而地形又受到限制,不能在主线上连续铺设两个单开道岔时铺设的一种道岔。三开道岔是将一个道岔纳入另一个道岔内构成的。这种道岔的优点是长度较短。缺点是尖轨削弱较多,转辙器使用寿命短。

4、复式交分道岔像X形际上相当于四组单开道岔和一副菱形交叉的组合。

(二)羽毛球步法通常分为哪几种

羽毛球步法一般分为4种。羽毛球步法是指在场上移动的方法,它由垫步、交叉步、蹬步、跳步组成。每一组步法通常都是以场地中心位置为始点。右手握拍者,到位击球时的最后一步一般都是右脚在前,而左脚总是靠近中心位置。

羽毛球步法的结构分为:起动、移动、到位击球和回动四个部分。

羽毛球的上网步法:

1、跨步上网步法。二步跨步上网步法:左脚先向来球方向跨出一步,后右脚向前跨出一大步到位击球。

三步跨步上网步法:右脚先向来球方向跨出一小步,接着左脚向前跨出第二步,最后,右脚跨出一大步到位击球。

2、垫步加蹬跨步上网步法。右脚先向来球方向迈出一步,紧接着脚垫一小步,同时右脚抬起,利用左脚的蹬力蹬跨出一大步,到位击球。

3、前交叉步加蹬跨步上网步法。右脚先向前迈出一小侧步,紧接着右脚抬起,利用左脚的蹬力蹬跨出一大步,到位击球。

4、后交叉步加蹬跨步上网步法。右脚先向前迈出一小侧步,接着左脚向右脚后迈出第二个侧步,最后,右脚抬起,利用左脚的蹬力,蹬跨出一大步,到位击球。

5、蹬跳步上网步法。站位稍靠前,判断对方要重复打网前球时,利用双脚蹬地,迅速跳向网前,采用扑球技术击球。要注意防止因前冲力过大而触网或过中线犯规。

(三)除锈的方法有哪几种

1、白醋除锈。醋能与金属上的锈起化学反应,将之分解。把白醋倒在锈迹上面,然后等待一会,用抹布擦净即可。

2、土豆和洗碗剂除锈。将土豆切半,用洗碗剂覆盖在切口处。将土豆放在金属上,然后静置数小时擦净即可。

3、化学浸泡法。化学浸泡法除锈是将金属工件浸泡在相应的除锈溶液中,利用溶液中的酸、碱等化学物质与工件表面的氧化皮及锈蚀产物等的化学反应,使氧化皮及锈蚀产物等溶解到溶液中,从而起到除锈的目的。

(四)绿萝招鬼是哪几种鬼

1、在民间,有“一棵绿萝七个鬼”这个说法,就是说如果家中养了一颗绿萝,就会招来七个鬼魂。说的更具体一些,是招来七个水鬼。声称在家中养殖绿萝是不吉利的,如果养了,最好不要去游泳,不然容易发生意外,并且说的有依有据,声称绿萝是阴性植物,容易招灾,养在家中,三年内就会招来鬼,家中发生不好的事情。

2、绿萝能吸收风水中的煞气,好的绿萝风水能够提升家庭财运,摆放在适当的位置能够旺财旺运。但是在家中也不要种植太多的绿萝,因其为藤蔓植物,在风水学上,藤蔓植物的特性是缠绕绿萝风水作用,如果家中人口不旺,或是住在比较偏远的地方,还是不宜栽种的,夜风袭来的时候婆娑作响的藤蔓还是能够营造一种森冷的气氛的。

(五)眉毛有哪几种眉形

常见的眉型有:一字眉、柳叶眉、高挑眉和剑眉。这些眉型都有各自的特点,适合不同的脸型,呈现出来的面部状态也不一样。一字眉有种清纯活力感,柳叶眉更多的是温柔文静感,高挑眉具有立体感,而剑眉是一种英姿飒爽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