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糯米竹筒粽子怎么做

糯米竹筒粽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4:26

(一)糯米竹筒粽子怎么做

1、红小豆洗净浸泡7-8小时,糯米、黑米洗净浸泡5-6小时,粽叶洗净煮30分钟,后用冷水浸泡,竹筒洗净,冷水浸泡备用;

2、将浸泡好的糯米、黑米、红小豆捞出,混合放入盆中;

3、将竹筒的下端用棉线扎紧,用勺子将混合后的米填充到竹筒内,填满后用粽叶把竹筒上端盖起来,用棉线扎紧;

4、把扎紧的竹筒放入高压锅中,加入没过竹筒的水,开火煮,开锅后煮35-40分钟即可。

(二)红油白菜心怎么做

1、用料:白菜心200g、醋10g、鸡精10g、生抽20g、盐10g、辣椒油20g。

2、先要将白菜心用清水洗净切丝。

3、然后在白菜心中放入辣椒油。

4、然后加入生抽,醋,盐,鸡精。

5、然后搅拌均匀即可。

(三)卤猪肉怎么做香

1、猪肉洗净,放到容器里,加入料酒,再加入足量的清水,以漫过猪肉为准,浸泡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以去除血水。

2、锅里烧开一锅水,除盐以外的所有的材料和肉一块放下去,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卤制半个小时左右,再加入适盐,继续卤制到需要的软硬程度,可以根据喜好自己调节卤制时间。

3、关火,捞出卤肉到容器中,将卤汁中的香料等捞出,将卤汁倒入装卤肉的容器里,泡着卤肉。待凉,可放冰箱保存。需要食用时,取出适量卤肉和卤汁加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