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米蒸糕怎么做

香米蒸糕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8:02

1)香米蒸糕怎么做

1、黑米20g、香米480g、面粉15g、细砂糖80g、酵母粉6g、葡萄干 20g、大枣50g。

2、香米,黑米洗净后浸泡一晚。

3、第二天早起把泡好的米控水,放入打碎机,再加入200ml水,打成米浆。

4、打好的米浆倒入盆中,加入糖,面粉搅拌至无颗粒。

5、加入酵母粉,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完全溶解。

6、保鲜膜盖好,放置温暖的地方醒发至两倍大。

7、取一容器,我用的披萨盘,底部和侧面刷油。

8、底部铺上红枣肉,我是把大枣剪成这样滴。

9、醒好的米浆有很多气泡,用打蛋器搅拌至均匀,倒入披萨盘,上面再放上红枣肉和葡萄干。静置2分钟,震几下,排出气泡。

10、放入锅内有温水的锅中醒发10分钟,开火蒸15分钟,放置3分钟再起锅。

11、出锅后待米糕彻底凉后,脱盘切块就可以开吃啦!

2)蟹脚肉怎么做面

1、材料:蟹脚肉100公克,西芹80公克,蒜末5公克,姜末5公克,辣椒末5公克,高汤50㏄,宽面条170公克,淡酱油1小匙,鲜美露1/2大匙,海山酱1/2大匙,砂糖少许,盐少许,米酒1小匙。

2、蟹脚肉洗净;西芹洗净切小片状,分别放入滚沸水中氽烫后捞出备用。

3、取锅,加入2大匙油烧热,放入蒜末、姜末和辣椒末爆香后,加入蟹脚肉拌炒一下,加入调味料炒香,再加入西芹、高汤炒至入味。

4、取锅,倒入适量的水煮至滚沸,将宽面条放入沸水中煮熟后,捞起再放入作法2锅中略拌炒盛盘即可。

3)风栗莲子瘦肉汤怎么做

1、材料:栗子320克,猪肉(瘦)40克。辅料:莲子40克,陈皮10克。调料:盐3克。

2、栗子去壳,去衣取其肉;

3、莲子肉、陈皮和瘦猪肉分别用水洗净;

4、莲子肉去心,但保留红棕色的莲子衣;

5、用适量水,猛火煲至水滚;

6、放入栗子、莲子肉、陈皮、瘦猪肉,改用慢火继续3小时;

7、加入少许细盐调味即可。

4)豆芽儿怎么做

1、豆芽洗干净,去尾去豆皮,攥干水分放在空盆里备用。

2、黄瓜,胡萝卜切丝。

3、锅内烧水,水开后,把胡萝卜丝放入焯熟。捞出冷水投凉,沥干水分备用。

4、把焯过胡萝卜的沸水倒入豆芽盆中,盖上盖子焖几分钟。

5、把烫熟的豆芽冷水投凉,攥干水分。与黄瓜丝,胡萝卜丝,加所有配料,拌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