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松花开胃养生粥

松花开胃养生粥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5:57

(一)松花开胃养生粥

1、食材:皮蛋2个 糯米200g 五花猪肉50g、 胡椒粉、味精、盐适量。

2、做法:五花猪肉剁成细末,皮蛋去皮洗净剁茸。糯米洗净加水煮2小时,放入磨肉及皮蛋茸,再煮1小时,撒上盐、味精、胡椒粉即可。

3、功效:补气开胃,温经止痛。

4、适应症:食纳不香,消化不良,少气无力及小腹冷痛等。

(二)养生粥有哪些

1、养生粥的种类有很多,如银耳莲子粥、红豆莲子粥、紫薯小米粥、南瓜小米粥等等。

2、不同的养生粥功效不同,如南瓜小米粥,有养胃解毒的功效,小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能够很好的被人体所吸收,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有利于人体排出体内的毒素。

(三)润肺养生粥怎么做

1、提前准备原材料:核桃肉(0.6两)、梗米(2两)。

2、具体方法:先把梗米用电饭锅调至熬粥档熬成粥,随后吧核桃去皮取核桃肉,而且将核桃肉捣碎随后添加到粥中,再煮至到程序流程完毕就可以。

3、这款较为合适肾虚肺喘,秋季干躁便秘,一天两次服用这款核桃仁粥能够一定水平上减轻病症。可是熬粥的情况下一定要留意核桃仁的量,尽管核桃仁有食补的功效,可是不应多食,一天数最多三个,能够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产生。此外,脾胃虚弱的病人不适合喝次粥,大便溏泻者也不适合服用。

(四)冬季养生粥

1、桂花白薯粥:大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将白薯洗净,去皮,放入蒸锅内,隔水蒸熟,碾碎;锅置于旺火上,放入大米,加上5杯清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20分钟;加入白薯蓉,煮沸后浇上糖桂花即可。

2、胡萝卜芥蓝粥:胡萝卜洗净,切丝;芥蓝洗净后切段;枸杞子洗净;锅置于旺火上,放入大米,加5杯清水煮沸后, 转小火,熬煮20分钟;加胡萝卜丝、盐,再熬煮10分钟;最后加上芥蓝、枸杞子,煮沸即可。

3、大麦玉米粒粥:大麦洗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玉米粒洗净,浸泡半小时;话梅去果核,切末;锅置于旺火上,放入6杯清水和大麦,大火煮沸,改小火煮40分钟;放入玉米粒、花生仁再煮沸后转小火,煮至大麦开花粘稠后;放入冰糖,继续煮10分钟,最后撒上话梅煮5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