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机械  > 变压器为什么要有档位?

变压器为什么要有档位?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6:24

(一)变压器为什么要有档位?

1、变压器档位是指为了调节电压而设置的抽头,目的是为了保持输出电压在额定值。根据输入电压的大小更改不同的接线方式就可以进行调节从而保持输出电压在规定的范围内。

2、一档为额定电压的+5%,二档为额定电压,三档为额定电压的-5%。

(二)端午节为什么吃粽子?

端午节吃粽子是为了表示对屈原的崇敬和怀念。传说,公元前340年,爱国诗人、楚国大夫屈原,面临亡国之痛,于五月五日,悲愤地怀抱大石投汩罗江,为了不使鱼虾损伤他的躯体,人们纷纷用竹筒装米投入江中。以后,为了表示对屈原的崇敬和怀念,每到这一天,人们便用竹筒装米,投江祭奠,这就是我国最早的粽子-“筒粽”的由来。

实际上据专家考证,粽子只不过是民间普通食品,最初吃粽子也不固定在端午,说端午节吃粽子是祭屈原,是后人附会而形成的,只是反映民众的心里愿望而已。实际上,为了纪念春秋时晋国的介子推而形成民间节俗的“寒食节”(清明前一天)吃粽子,起源要比端午食粽早。至今,许多地方仍通行清明前一天与清明食粽的民间风俗。

晋代,粽子被正式定为端午节食品。这时,包粽子的原料除糯米外,还添加中药益智仁,煮熟的粽子称“益智粽”。南北朝时期,出现杂粽。米中掺杂禽兽肉、板栗、红枣、赤豆等,品种增多,粽子还用作交往的礼品。

到了唐代,粽子的用米,已“白莹如玉”,其形状出现锥形、菱形。日献中就记载有“大唐粽子”宋朝时,已有“蜜饯粽”,即果品入粽。

元、明时期,粽子的包裹料已从菰叶变革为箬叶,后来又出现用芦苇叶包的粽子,附加料已出现豆沙、猪肉、松子仁、枣子、胡桃等等,品种更加丰富多彩。

(三)窦唯为什么离婚

1、首先,高原出现,葬送婚姻。王菲当年是小弟,在人气方面与窦唯无法比。王菲还没有与窦唯好之前,姜昕是窦唯女人,也许是讨厌小三,也许是神经有敏感。当看见高原出现后,王菲肯定会联想到当年破坏姜昕与窦唯的自己,于是果断离婚。

(四)高架旁边的房子为什么不能买

1、高架旁边的房子最好不要买。

2、旁边就是高架桥出行比较方便,但是车辆通行的越多,排放的废气就越多,空气污染也越严重,另外车辆经过时的噪音也是不小的干扰。

3、很吵灰尘很大。我现在住的小区在绕城高速边上,开一天窗户房子里面就落一层灰,晚上睡觉必须关窗户不然很吵,渣土车货车声音很大。双层玻璃也不行,毕竟还是要开窗换气,有条件还是买不临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