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藕面怎么做才好吃

藕面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3:56

(1)藕面怎么做才好吃

1、取干面藕,用清水浸泡,泡一小时备用,用东西压在上面,可以促使面藕快速完全地吸收水份。注意:使用冷水泡发,这样使得泡出的面藕更加劲道。

2、泡发一个小时后的面藕,会变得很有弹性。面藕,空心耐煮,味道是从面藕的空心渗透入味,细腻如玉,光滑绕舌,风味独特。

3、将已经泡发一个小时的面藕控干水分,待用。

4、用擦丝器将黄瓜擦成细丝,把大蒜剁成蒜末,倒进去清水,制作成蒜水待用,将芝麻酱倒入适量的清水加以稀释、搅拌均匀,待用。芝麻酱选择口感细滑、做工精细、口味醇香、色泽金黄的,效果会更好。

5、把面藕放进盆里,倒进去稀释后的蒜水、芝麻酱、辣椒油、陈醋、生抽、盐、香油、鸡精,并均匀搅拌,再倒进去黄瓜丝,充分拌匀。

6、麻酱面藕,既可以作为小吃解馋用,也可以当作主食来吃,浓郁的酱汁,口味甚佳。

(2)五花肉怎么做才下酒

1、原料:主料1000g、带皮五花肉、2罐啤酒。

2、配料:适量冰糖、适量酱油、适量姜、适量蒜、适量葱。

3、锅里烧温水,焯洗带皮五花肉至干净。

4、出锅后切成四方块备用。

5、另起汤锅,加适量姜,蒜,葱。

6、将肉块下锅,加适量冰糖。

7、加入啤酒,以刚满过肉块即可。

8、加入适量酱油。

9、大火煮开,转小火煮至至入味。

10、再将入好味的五花肉夹出锅,转上蒸锅。

11、蒸至有出油状即可,洒适量葱花点缀即可开吃。

(3)鱼都怎么做才好吃

1、先把鱼洗干净,处理好后,控干水份,再切成薄片,越薄越好。

2、再放生粉,蚝油,鸡粉,盐和料酒,姜丝,搅拌均匀后腌五到十分钟。

3、再把配料准备好,生姜切丝,葱白切段,葱叶切成葱花,小米辣切成段,放在一个盘子里备用。

4、锅烧七成热放适量花生油,先下姜和辣椒,葱白小火煸出香味,再把水煮鱼调料放下去,翻炒几下即可。

5、再放一大碗水,一定要火大,汤完全滚后把鱼片放下去。记得要大火。

6、汤再次滚后,放一勺盐,半勺鸡粉,葱花也撒上,可以关火开吃。

(4)砂锅虾仁粉丝怎么做才好吃

1、粉丝200克、干虾仁30克、干鱿鱼丝30克、猪瘦肉50克。

2、油2汤匙、盐1汤匙、大蒜2粒、老抽0.5汤匙、小葱10克。

3、干虾仁和鱿鱼丝先用热水浸泡一下。

4、粉丝用冷水浸泡一下。

5、锅中热油爆香蒜米。

6、把瘦肉倒入翻炒。

7、加入沥干水分的虾仁和鱿鱼丝。

8、加入适量盐,淋少许生抽。

9、然后倒入砂锅内。

10、砂锅中加入适量开水。

11、把粉丝倒入砂锅中。

12、盖上锅盖煮,开锅加入适量老抽。

13、待粉丝熟透加入适量切碎的葱花即可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