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姜汁乌枣怎么做

姜汁乌枣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8:54

1)姜汁乌枣怎么做

1、食材明细:黑枣15颗、老姜5片、红糖适量。

2、枣洗净,老姜切片。

3、黑枣和姜片加适量水放入奶锅中小火烧煮15分钟。

4、放入适量红糖。

5、煎汤代茶饮,可以补脾胃。

6、黑枣具有补益脾胃、滋阴养血、益气壮神功效。又因其味厚色黑,入肝走肾、滋补肝肾作用较强。老姜性温,能暖肺祛痰、温中止呕。黑枣和老姜一起煎汤代茶饮,适合脾胃不好,手脚冰凉的人食用。

2)锅酒香卤牛肉怎么做

1、主料:牛腱子1000克。

2、调料:冰糖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适量、花椒适量、桂皮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卤汁适量、水适量。

3、将牛腱子筋膜外层的软膜撕干净

4、将牛腱子切成两段,凉水入锅焯水,水开后煮约3到5分钟

5、老卤放入卤锅中,无需要化开,直接把焯水后的牛腱子捞进去,热腾腾的牛腱子遇冷收缩,可以让牛肉更加紧实。卤汤开后卤约1.5小时,关火浸泡过夜

6、使用老卤汁,如果加水过多,如果不够,可以适当加一些卤料和生抽、老抽,包括葱姜蒜,别忘了放一小块冰糖。不过如果你的卤汁卤过10次以上的肉类的时候,味道就变得非常醇厚了,需要加卤料的间隔也相应地越来越长

3)怎么做酸味包菜

1、洗干净包菜一剖四开,放入大的容器里。

2、将淘米水烧开,加少许盐,趁热直接淋到包菜上盖好盖子。

3、2-3天就黄了,淡淡的酸味,喜欢味重的可以多放两天。

4、取出切碎后抓干水,放入烧热的干锅子炒干水分,另外加油盐辣椒之类炒炒,就是一盘超级下饭的爽口小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