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山楂干泡水的七大好处

山楂干泡水的七大好处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4:53

①山楂干泡水的七大好处

1、山楂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常吃具有一定的健胃消食作用,泡茶饮用一样具有功效,对减肥也具有一定的作用。

2、含有的解脂酶,具有很好的消化作用,即使是山楂干也同样具有功效,可以生吃或作果脯果糕,还可以泡水饮用。

3、可以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活血化瘀、促进食物消化、防治癌症和动脉硬化,还可以平喘化痰和利尿,所以很多人都喜欢饭后一杯山楂水,消食又减肥。

4、山楂我们都知道最主要的功效就是健胃消食、帮助消化,泡水喝还具有较强的抑菌作用,对身体的健康是大有裨益的。

5、山楂含有含有脂肪酶,能够促进脂肪的消化,对于想要健康减肥的人来说,一天一杯山楂水,能够有效的消脂减肥。

6、生活中适合常喝山楂茶,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在平时的生活中容易出现便秘情况的患者,或者是已经出现便秘情况的人群,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山楂水。

7、山楂茶还是非常健康的减肥茶饮,山楂中含有的解脂酶对于脂肪类的食物具有很好的消化作用,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分解脂肪。

②山楂干炖羊排制作方法

1、材料:小羊排500g、山楂干20g、桂皮若干、花椒若干、大料若干、香叶。

2、把羊排用水煮一下,去腥。

3、炒糖色,锅里入油,把冰糖小火熬化,放入羊排,花椒,大料,羊排均匀翻炒过。

4、把羊排入高压锅,入清水,入山楂干,入盐,压20分钟就好了!

③买了山楂干怎么做

1、山楂枸杞汁:准备山楂干、枸杞子、冰糖、开水适量,山楂干、枸杞用开水泡10分钟左右,加入冰糖即可。

2、山楂乌梅茶:准备乌梅15颗、山楂30克、冰糖3大匙、水10碗,乌梅、山楂加水煮开,熬半小时加入冰糖即可,夏天冷饮更加。

3、山楂糕:准备山楂850g、冰糖250g、鱼胶粉25g、清水300ml,锅内放水,加入山楂干、冰糖小火慢煮,煮到山楂变软放料理机里打碎成泥,鱼胶粉用少许温水搅匀,打好的山楂泥继续回锅煮开,加入鱼胶粉搅匀煮开,关火晾凉即可。

④山楂干怎么晒不发黑

1、山楂干容易晒黑是因为氧化原因。所以在变成山楂干之前,应该做一下措施来抑制其氧化速度,首先将去皮后的水果裹上保鲜膜,再放入冰箱保鲜。

2、然后凉开水中溶入适量食盐,使其浓度为5%左右,将削皮后的水果浸泡在食盐溶液中,这样可以使水果保鲜24小时左右。比如菠萝。

3、其次将削皮的水果浸泡在凉开水中,也能防止氧化而保持原有色泽,还可使水果清脆香甜。

4、最后用醋水防“锈”,由于空气的氧化作用,水果削皮后不久,颜色就会由浅变深像“生锈”一般。可在一小碗凉开水中加一小勺食醋,将水果放在里面浸泡两三分钟,以抑制其“生锈”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