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娃娃鱼怎么养

娃娃鱼怎么养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3:04

一)娃娃鱼怎么养

1、温度光照。大鲵对水体温度要求较严,超出其忍受力会造成大鲵冬眠或夏眠,在炎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必须采取降温或增温措施,确保大鲵有一个适宜的水温生长环境。另外,大鲵畏光,养殖场应采取措施避免日光强射,夜晚巡查时,不能用强光对射。

2、饲养技巧。养殖池设饵料台,台面高出水面少许。投喂饲料,以天然饵料为好,主要有浮游生物类、虫类、肉类及鱼类、贝类等。每天早晚各投饵一次,时间为早晨7:30前及晚上10:30前为好。在投饵料时应先清理掉上次的残饵。投喂量为体重的5-10%。当水温在16-23℃时应加大投饵量,次数及时间可保持不变。

3、水质调节。养殖大鲵应经常保持大鲵池内水质清爽无污染,水体透明度大,溶氧量高,PH值在6.8~7.8间。在实际养殖过程中,要及时清除残饵和排泄物,定期用生石灰调节水质,长期保持池水流动。

二)娃娃鱼的叫声是什么声音

1、娃娃鱼的叫声像婴儿的哭声,因此叫它“娃娃鱼”。大鲵(娃娃鱼)是隐腮鲵科、大鲵属有尾两栖动物。体大而扁平,一般全长582~834毫米,头体长310~585毫米,最大个体全长可达200厘米以上。头大扁平而宽阔,头长略大于头宽;雄鲵肛部隆起,椭圆形,肛孔较大,内壁有乳白色小颗粒;雌鲵肛部无隆起,泄殖肛孔较小,周围向内凹入,孔内壁平滑,无乳白色小颗粒。

2、成鲵一般常栖息在海拔1000米以下的溪河深潭内的岩洞、石穴之中,以滩口上下的洞穴内较为常见,食性很广,主要以蟹、蛙、鱼、虾以及水生昆虫,及其幼虫等为食。主要分布于中国河北、河南、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四川、重庆、贵州、云南、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福建、广东、广西。

三)娃娃鱼吃什么东西

1、娃娃鱼食物种类以蛙、虾、螃蟹、鱼类为主,食物组成的季节变化基本上与栖息环境中水生动物的季节性盛衰相一致。娃娃鱼属肉食性动物。

2、在野生环境中,其食物结构因生长发育的阶段不同及环境中食物组成的变化而异。

四)娃娃鱼是淡水鱼还是海水鱼

1、娃娃鱼是淡水鱼。

2、娃娃鱼:在湘、鄂、川、黔等省,其清凉湍急的山地溪流中,栖息着一种夜间出来觅食的肉食性动物,叫声如婴儿啼哭,人们称它为娃娃鱼。娃娃鱼成名大(鱼儿),幼体用鳃呼吸,成体用肺呼吸,发育中需经过变态。和蛙一样,是水到陆生的过渡类群,是名副其实的带尾巴的两栖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