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挂式空调内机怎么清洗妙招

挂式空调内机怎么清洗妙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8:00

(一)挂式空调内机怎么清洗妙招

1、前盖清洗,空调在清洗前要准备好相关工具,包括布、清水和洗涤剂等。防尘罩清洗是挂机空调清洗的第一步,先要把空调室内机防尘罩上的尘土,用抹布擦拭干净;在空调的角落和通风孔和导风板等不易清理的地方,可以用小型的吸尘器来进行清理。

2、空调滤网清洗,室内机两侧各有一个凹下去的地方,正好够放一个指尖(如下图)。手指头先扣着一个稍微用力扳起,再扳起另一个。面罩扳开后可以看到里面的过滤网,轻轻将过滤网抽出,注意卡子,不要把过滤网折坏。从空调中取出左右两个过滤网(从下面往上取出),如果滤网上面灰尘较少,可以用清水直接清洗干净即可。如果灰尘较多,就需要在水里添加洗涤剂清洗,然后用清水将滤网冲洗干净。

3、散热片清洗,滤网清洗干净以后再清洗空调散热片,散热片清洗要使用专业的洗涤剂。步骤:将清洗剂均匀的喷在空调的散热片上面,半个小时左右,清洗剂会把散热片上面的灰尘污垢溶解;然后再打开空调制冷,运行大概15-30分钟左右,空调室外的出水管里面有脏水流出,这就是空调散热片上面的污垢。

4、空调主机清洗,上述是空调室内机的清洗方法,空调主机的清洗,一般较难且不安全,所以一般不建议非专业人员操作。主机内部的保养因为有加药水、清洁剂、上机油等多道工序,所以一般建议请专业公司来做。

(二)挂式空调怎么对比挑选

1、比较空调的性能和价格差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好货不便宜,便宜无好货,虽然这话不一定全部适用,但是在一定程度上是正确的。所以我们在购买空调之前要仔细比较空调的性能比和价格差。空调的性能比越高,技术性越好,那空调的质量也就越好,而在比较空调的价格时,我们要明白空调售价取决于空调器本身,其次还会因其装配材料、装配水平而有所浮动,所以莫要贪便宜。

2、根据户型和房间面积确定型号

空调器的规格要与房间面积匹配,因此购买之前要仔细测量房间的大小,计算好空调的室内面积,再依据这个数据去挑选空调的型号。

3、选择一个好的经销商

选择一个好的经销商即使意味着选择了一个重要的利益保障。因为我们购买了空调之后,后续空调的安装和维修大都是经销商来完成的。所以我们要选一个好的经销商。好的经销商,维修水平一定要高,这样对我们的空调才能有有力的保障。

4、仔细挑选空调品牌

品牌是一个企业优劣的象征,选择品牌的同时就是在选择这个品牌背后的企业,所以现在很多家庭都比较倾向于那些知名的,如格力空调、美的空调和中央空调等等。这些知名的品牌各有千秋,因而在购买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具体的消费能力而定。

(三)挂式空调怎么挑选

1、根据品牌来选择

进口合资品以松下、三菱电机、三星为代表,价格高,工艺好,国产品专业厂家为格力、海尔,美的等质量性能不差,性价比高。

2、根据制冷量来选择

制冷量是空调的输出功率,一定要根据房间面积大小来选择,才能保证效果。制冷量选择是空调的主要性能选择,制冷量偏大一些效果好,制冷量过小,购机成本低了,但是效果差、耗电多。

3、根据能效比等级来选择

空调的节能性,看机器型号标注最后面的数字,1级能效的机器最节能,但是价格也最贵。从性价比角度考虑,通常买2级的比较适中。变频机的能效比是1-5级,分别为5级/3.0,4级/3.4,3级/3.9,2级/4.5,1级/5.2。

(四)怎么拆挂式空调

1、拆卸机器之前,将空调中的制冷剂液体收集到室外机中。

2、在制冷模式下打开集液器,并应打开室外机上的高压阀黄铜六角阀盖关掉。

3、等待空调运行约5分钟。当没有冷空气从室内机吹出时,这意味着制冷剂已被室外机完全吸收。此时,关闭室外机上的低压三通阀。

4、液体收集操作完成后,将制冷液体密封在室外机中,并关闭空头,断电。

5、接下来,拆下室内外机的连接管,并拆下室内外机之间的电缆。

6、卸下联通铜管时,请注意清洁。用塑料袋密封管道口和三通阀的接口,以防止灰尘和杂质进入。

(五)挂式空调不制冷怎么办

1、空调压缩机是否正常工作,风扇是否启动,检测空调压缩机,启动电容与风扇是否损坏,检查排除。

2、空调散热器是否脏堵,导致空调不能及时散热,引起空调突然不制冷的故障,定期给空调散热器清洗。

3、检测空调系统是否缺氟,及时给空调加氟。检查方法,先开机,空调器压缩机连续运转30分钟后,用手摸空调后面冷凝百叶扇,如果手感温度不凉或没有热度,而且压缩机仍在工作,说明很可能是漏氟、缺氟了。

4、检测空调温度传感器是否损坏,遥控器、接收器是否失灵,这都是引起空调突然不制冷的原因,请检查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