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葵花鲍鱼的做法

葵花鲍鱼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6:43

Ⅰ,葵花鲍鱼的做法

1、用材主要材料:原壳大鲍10只(约1000克),冬瓜100g,上汤、盐、鸡精、白砂糖、淀粉和面粉、明油均适量。

2、冬瓜切薄片,刻录成向日葵形,加调味品调料,入笼蒸透。

3、鲍鱼取肉,剞刀花,腌渍进味后入式笼煮熟。

4、上汤调料,水淀粉勾芡,将鲍鱼放到向日葵上,摆盘,浇汁,淋明油,装点就可以上菜。

Ⅱ,鲍鱼的清洗及做法是什么

1、准备食材,鲍鱼2只,香葱1根,姜1块,蒜,小红辣椒2个,酱油一大勺,油一大勺。

2、鲍鱼加入两勺盐、40度的温水浸过鲍鱼一厘米、浸泡半个钟。

3、半个钟后,用手搓鲍鱼表面的黑膜、边搓边用水冲洗一会就非常干净了。

4、姜切丝,蒜切末,葱和小红辣椒切粒。

5、鲍鱼表面抹一层盐,撒上姜丝和一半蒜末,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鲍鱼,大火蒸8分钟,出锅撒入葱丝,另起锅加入爆香后蒜末和小红椒,趁热浇上即可。

Ⅲ,清洗鲍鱼的做法步骤

1、把鲍鱼用盐水浸泡让它吐出杂物。

2、清洗的时候鲍鱼表面撒上盐。

3、用牙刷把鲍鱼表面和四周的黑膜清洗干净,清洗完的鲍鱼还是会有点黑色素。

4、然后找一个铁勺子把鲍鱼底部掀起用勺子轻轻把鲍鱼撬起,把黑色内脏丢了清洗干净。

5、清洗完的鲍鱼改成十字刀即可。

Ⅳ,清洗保存鲍鱼的小窍门

1、在用小刷子刷洗其鲍鱼壳和肉后;

2、将鲍鱼肉朝上放入凉水蒸锅上,最好不要放任何调料,鲜活鲍鱼本身就有一点点的咸味;

3、开锅后中火蒸3分钟马上关火,少一分钟不熟,多一分钟老了影响口感;

4、熟鲍冷却后,用保鲜袋将鲍鱼单体包装,并轻度挤压保鲜袋、达到排气密封隔氧的目的。然后进入低温冰冻冷藏,30日内烹饪食用与活鲍品味无明显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