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魔芋丝怎么挑选

魔芋丝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5:23

(1)魔芋丝怎么挑选

1、水清:平常市面上我们购买的丝结都是塑料包装,一袋一袋的,而且里面都是用水侵泡着的,所以就有了水清一说。作为丝结的侵泡剂——柠檬酸,一定是透明的,所以在丝结的侵泡过程中,一旦柠檬酸有浑浊的迹象,则表示为两种可能:一种是勾兑柠檬酸的水不够纯净,第二种是丝结有过期的嫌疑。

2、结白:一般生产丝结都是选用优质特级粉,所以,生产出来的丝结会呈现白色,然而魔芋精粉加工中,由于表皮呈现棕褐色,在研磨过程中无法做到百分之一百地清除其表皮残留的杂质,所以,尽管丝结是白色的,但是,白色丝结上也是会有黑色小点的。

3、丝韧:我们可以在挑选丝结的时候,取一包丝结,不用拆开,把其中一个结挤向边侧,用手指轻轻地捏一下丝,如果断掉了就说明韧性不好,如果没有断掉且没有变形,那就说明韧度很好了。

(2)蛋黄果怎么挑选

1、可以看出,鸡蛋果的外形近乎圆形,如果是奇形怪状的,不宜购买,那都是为催熟而采用激素等不正常的手段。

2、一般的鸡蛋果外形端正,没有明显的凹凸现象,可以选购。

3、用鼻子闻一下鸡蛋果,如果闻到一股特殊的香味,则是优质的产品,且香味越浓越成熟,味道也会更好一点。

4、成熟的鸡蛋果表面绿色逐渐减退,红色越来越明显,应该购买。

(3)买提子怎么挑选

1、外表。首先要挑选外皮整洁,没有疤痕,裂口的红提。

2、颜色。喜欢吃甜的朋友可以挑挑深红色的,如果感觉不合口,或者太甜的话,可以再试试红色的。

3、大小。红提比葡萄要大一些。大家在挑选的时候,主要以大的为主。大的红提,水分比较的充足,而且较甜。

4、新鲜程度。新鲜一直是水果的关键。大家可以看看红提连着枝杈的地方是不是很牢固。一般时间长的红提,拿起来会因为不紧而往下掉粒。

(4)牛油果怎么挑选

1、首先要看牛油果的表皮颜色,颜色越深则越成熟,所以在挑选牛油果的时候,挑选表皮颜色墨绿色的,这种颜色的牛油果说明已经完全成熟,可以食用了。

2、看完了牛油果的颜色之后,就可以上手摸了,如果牛油果的表皮有坑坑洼洼的颗粒感,说明这样的牛油果是新鲜的,反之如果牛油果的表皮十分光滑,那么反而有可能是不太好的牛油果。

3、在挑选牛油果的时候可以轻轻的捏一下,如果太硬的话说明还是比较生的,太软的话则说明已经太熟,所以太硬或者太软的都不适宜挑选,要挑选软硬适中的牛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