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山药糯米饼的做法

山药糯米饼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01:38

①山药糯米饼的做法

1、材料:芝麻,白糖适量,细玉米面,山药,糯米面少许。

2、做法:山药煮烂后捣成泥,加入少许糯米面、细玉米面、适量白糖和成面团。

3、面团分成等量剂子,整成圆饼后在两面沾点芝麻,入平锅两面煎熟即可。

4、小诀窍:怎样知道是否煎熟,用牙签插进面饼如果没有粘连面就证明已熟。

②紫薯糯米饼的做法

1、食材:紫薯350克、糯米粉120克、澄面30克左右、白沙糖适量。

2、紫薯去皮,切小块。装入微波炉专用碗,加少量清水,包上保鲜膜,微波加热至熟。

3、将熟软紫薯的用汤匙背碾成紫薯泥。

4、趁热倒入糯米粉、澄面、白沙糖。用汤匙拌匀,用手和成光滑的面团。

5、将面团分成小块,揉成一个小球。

6、用手轻轻的按扁,成饼状。

7、另取一个平碟,碟面内装适量的面包糠。放入紫薯饼。

8、再洒上一层面包糠。用手轻轻按压。

9、烧热煎锅,放入少许花生油,开小火,把紫薯饼放入,两面煎至熟即可。

③糯米饼的做法家常做法

1、将糯米粉倒入大碗中,加入适量的水,和好,锅烧热,加入少许油。

2、将面团揪出一个小剂子,捏成饼状放入锅中,小火煎糯米饼。

3、将糯米饼一面煎至微黄,煎另一面,将白糖倒入锅中翻炒几下,小火炒至白糖融化后,装盘,将糖撒在糯米饼的上面,等待变凉即可。

④发面南瓜糯米饼的制作方法

1、食材:南瓜200g、糯米粉100g、面粉100g、糖适量、酵母5g。

2、南瓜擦丝或切薄片提前用微波炉蒸熟撵成泥。

3、再把糯米粉、面粉、酵母、糖都放一块揉成面团。

4、随后将其发到2倍大。

5、揉回原来大小,放馅包好压扁。

6、起锅,将锅里刷一点油再把饼胚放入锅中,大火稍微煎下,翻面,烙成两面金黄就可以了,香味实足的发面南瓜糯米饼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