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身份证过期了还能买火车票吗

身份证过期了还能买火车票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3:49

(一)身份证过期了还能买火车票吗

1、不可以。

2、在铁路售票窗口购票时,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旅行证、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含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开具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等25种,1.5m以上16岁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还包括学生证。

(二)微信怎么申请电子身份证

1、打开手机里的微信后点击右上角的【搜索】选项。

2、在搜索界面中搜索【网证citd】并在搜索结果中点击打开。

3、打开后首先要获得我们的个人信息,点击【允许】。

4、开始输入我们的姓名以及身份证号,输入后选择同意协议后点击【下一步】。

5、要选择我们的手机号码,如果就是微信账号则直接点击【允许】。

6、完成后即可申请到电子身份证,具体的是放在我们的卡包里。

(三)身份证过期补办流程

1、身份证过期后,要准备好证件,过期的身份证即可。

2、零钱也是需要的,有的地方需要带上自己的户口簿。

3、到当地派出所办身份证,办之前需要缴20元的工本费。

4、工本费中包含照相费,工作人员会要你拍摄一张身份证。

5、等一个多月的时间之后,就会拿到新的身份证。

(四)无身份证如何买汽车票

1、没有身份证可以买汽车票,但是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

2、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的旅客有两种情况,意识购票因为没有有效身份证件而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件,二是购票后有效身份证件遗失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件。

3、办理对象需要携带一张一寸相片,如在公安部网系统找到也可以。

4、需符合以下条件,出具所在地公安机关户籍证明,学生旅客出具所在学校的证明信,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持部队出具的证明信。

5、外籍旅客持当地使馆出具的证明信,凭其它有效证件购买车票的旅客,持发证部门出具的证明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