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烧狮子头怎么做

红烧狮子头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7:08

(1)红烧狮子头怎么做

红烧狮子头做法:

1、准备材料:猪肉馅500克、鸡蛋2个、淀粉适量、豆腐500克、葱姜适量、十三香1勺、蚝油2勺、糖2勺、盐适量、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1勺、胡椒粉1勺、小辣椒1个、香叶3片、八角适量、葱姜蒜适量。

2、豆腐压碎和猪肉馅混合。

3、放入葱姜、十三香、蚝油、糖、盐、胡椒粉、料酒、生抽、老抽。

4、放入两个鸡蛋和淀粉。

5、用筷子顺时针搅上劲。

6、油锅大概7成热时,将肉馅搓成丸子,下锅炸好备用。

7、准备汤汁佐料,起锅放1勺油葱、姜、蒜炝锅后放入八角和小辣椒,放入生抽加水、白糖、香叶、蚝油、八角。

8、开锅后放入炸好的丸子,中火煮20分钟。

9、把丸子捞出,用水淀粉勾芡淋到丸子上,再撒上一点葱花点缀即可。

(2)红烧铁狮子头的做法窍门

1、准备材料:猪肉500克(三成肥肉)、荸荠100克(或嫩藕),青菜50克,水发海米,火腿,冬笋各25克,葱姜丝共25克,盐6克,味精2克,料酒20克,酱油25克,鸡蛋2个,水淀粉75克,胡椒粉1克,糖色25克,熟猪油1000克(实耗50克)。

2、 将猪肉、荸荠、水发海米、分别切成小颗粒,火腿、冬笋分别切成长方片。

3、将肉馅放入盆内,加入荸荠、海米、鸡蛋、盐、胡椒粉、料酒、水淀粉拌和均匀,捏成四个相等的大肉丸,放入七成热的 油中炸至表面呈浅黄色时捞出。

4、将肉丸放入大砂锅内,加入姜葱、料酒、酱油、糖色、1000克水,烧沸后撇去汤面浮沫,改用小火炖1小时。

5、炒锅置旺火上,加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菜心,冬笋、火腿略炒,滗入炖肉丸的汤汁烧沸,加入胡椒粉,味精,加水淀粉勾稀芡,起锅倒入盛肉丸的砂锅中即可。

(3)清汤狮子头如何做最好吃

1、在肉粒中加入姜末、大葱末、胡椒粉和盐用手抓匀,再反复摔打至肉粒完全上劲。此时,倒入马蹄粒用手抓匀,再反复摔打至肉粒完全上劲。

2、在蛋清里加入2勺生粉和少量清水调匀,加水时要一点点地加,调到用手抓起生粉水能连成线,且线不断为止,这才说明生粉水的浓度刚刚好。

3、调好的生粉水倒入摔打好的肉粒中,搅匀,加适量鸡精再次摔打至完全上劲(鸡精也可不加)。此时,制作狮子头的馅料就算准备好了。

4、起锅添水烧到40度左右,把馅料团成狮子头下入锅里,全部下完后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然后在每只狮子头上面都盖上一片白菜叶,防止狮子头因氧化而变色。

5、盖上锅盖,用小火煲煮2.5小时后夹出白菜叶,加适量盐,撒入葱花和枸杞子即可出锅。

(4)红烧狮子头是什么肉

1、做红烧狮子头用五花肉最好,有肥有瘦吃的好吃。

2、红烧狮子头,也叫四喜丸子,是一道淮扬名菜。将有肥有瘦的肉配上荸荠,香菇等材料,做成丸子,然后先炸后煮。出锅后香味扑鼻,光闻起来就引动食欲,醇香味浓的肉块与汁液,超级美味。

(5)狮子头怎么做

狮子头做法如下。

1、食材准备猪肉末500g,鸡蛋1个,淀粉10g,盐5g,葱花5g,鸡精5g,糖5g,油50g。

2、将肉末加入调料,搅拌均匀团成团。

3、锅中放油,放入肉团,炸熟取出,放入蒸锅中蒸10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