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吃过的山竹皮有什么用

吃过的山竹皮有什么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6:23

一)吃过的山竹皮有什么用

1、山竹壳能止泻:山竹壳是一种味涩的食材,它有很强的收敛功效,还含有一些天然的消炎杀菌成分,能消除肠道中的炎症,平时人们出现腹泻和痢疾以后可以直接用山竹壳加清水煮制,煮好以后代茶饮用,能起到良好的止泻作用,同时也能让肠炎的症状明显好转。

2、加快伤口愈合:山竹壳含有单宁酸 山竹壳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它是一种能促进人体组织细胞再生的天然的物质,它可以加快伤口愈合,平时人们出现外伤以后可以把山竹壳烧制存性,研成粉末,直接外敷在伤口上,能加快伤口愈合,而且不易留疤,山竹壳还能止痛止痛,平时人们出现皮肤和丘疹时可以直接作新鲜的山竹皮涂抹,能让皮肤痛痒的症状明显减轻。

3、山竹壳能预防上火:山竹是一种热性水果,而山竹壳却是一种凉性物质,平时人们吃山竹以后容易出现多种上火症状, 这时把取下的山竹壳加清水煮制,然后饮用,就能把它身体内的热毒排出,能让上火症状明显减轻,另外平时人们吃榴莲时也可以用山竹壳煮水喝,这样也能避免食用榴莲引发上火。

二)萝卜干怎么切才干得快

1、切条将选好的萝卜削去根须,用清水洗净后,切成长5~7厘米、宽17厘米左右的薄长条,放在芦席上摊晒2天后,放进缸里腌制。

2、腌制入缸腌制时,先放一层萝卜,再放一层盐。为使萝卜不发粘,可将明矾碾成粉末均匀掺入。萝卜装入缸后,上面放上竹片,再压上石块。第2天倒缸一次,倒缸时要上下翻动,使萝卜吸盐均匀。倒缸后仍要压上石块。

3、晾晒腌至第3天,把萝卜捞出,置阳光下曝晒3~5天至六七成干。晒时要勤翻,同时要防止雨淋和灰尘污染。

4、拌料装坛将花椒粉、小茴香、甘草、桂皮、丁香按比例混合成五香粉,再均匀地拌入晒好的萝卜干中,即可装坛。装坛时,每放一层萝卜干后,再稍许放一点盐和高粱酒。装好后,将坛置于阴凉干燥处,经过20~30天,即可食用。

三)萝卜干咸菜

1、主料:3个萝卜。

2、配料: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老抽、适量五香粉、适量辣椒油。

3、萝卜切条晾晒,天气好的话晒两天就可以。

4、晒了两天的萝卜干咸菜用开水泡一会洗干净。

5、沥干水分,晾凉。

6、加入老抽、五香粉、盐,将作料拌匀。

7、放入保鲜盒,腌制两天。

8、吃的时候拌点辣椒油,味道更好。

四)怎样盘紫檀手串

1、保持环境湿润。

当遇到温度和湿度比较大的时候,就很容易开裂,由于木头短时间所处的环境不样,温度和湿度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内空气湿度起了变化,紫檀木性并不太适应,就容易出现开裂的状况。所以前期先密封一周,以适应环境温度,让其自然氧化包浆再进行盘玩,保持环境湿润。北方的冬季干燥寒冷,室内外温差大,特别需要注意,可在室内配置一台加湿器,平衡空气中和湿度。

2、不盘时密封保存。

用密封袋保存是个避免水分流失的办法,盘完后立即密封,可最大限度避免开裂,如果表面过于干燥,可以用棉签沾水置于密封袋中,这点尤其适用于冬季干燥季节。

3、做好防水工作。

小叶紫檀是怕水的,但是夏天雨水又特别的丰富,因此一定要做好防水,因此在下雨天最好将小叶紫檀放在包里,以免淋雨,如果不慎沾染了雨水或者洗手等经常沾水在上面,一定要立即用软布擦干并且阴凉树自然晾干,千万不能烘干或是用吹风机吹干。

4、上蜡上油进行保护。

打蜡和上油的手串,光泽度高,不易开裂,照顾起来相对省心。上蜡最好的是天然蜂蜡,上蜡除了滋润恢复木头生机外,更因蜡本身有避水性及自然柔和的光泽特性,可在木头表面形成保护层,隔绝水份并增进表面的光泽质感,延长使用年限,同时蜡不会完全密封木头原有气孔,不会影响天然香味的散发和热涨冷缩的呼吸作用。如果把握得当,实在担心开裂又不是追求极致品相的朋友还是可以尝试,绝对不能上橄榄油和食用油,容易发黑。

五)经济法研究生考什么

1、经济法考研科目有4门:英语、政治、法学基础(宪法、刑法、民法、国际经济法、行政诉讼法、行政法等)、经济法学,这4门是分2天时间内考完的。

2、经济法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有经济法总论、财税金融法、企业和公司法、竞争法、涉外经济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