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苦瓜凉拌的做法

苦瓜凉拌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5:56

一,苦瓜凉拌的做法

1、食材:苦瓜适量,葱适量,蒜适量,醋适量,生抽适量,糖适量,香油适量,辣椒油适量。

2、红彩椒去芯切丝,蒜切末。

3、苦瓜对半切开去瓤,切斜刀片。

4、沸水焯苦瓜30炒,过凉水,醋、生抽、糖、盐、蒜末、香油、搅拌均匀。

5、苦瓜浇上调味汁、辣椒油、放入红彩椒圈即可。

二,皮蛋豆腐凉拌的做法

1、豆腐切片,锅中加水,放入豆腐,放入少许食盐,烧开关火捞出豆腐。

2、在盘中摆出花形,蒜、辣椒切碎,葱切块,皮蛋去壳切块。摆在盘中。

3、在碗中放入酱油、生抽、耗油,锅中烧热油,将油淋在佐料碗中,先在盘中倒入调好的汁水,再将作料倒入,撒上葱花即可。

三,豆腐皮凉拌的做法

1、食材:油皮100克,菠菜500克,香油15克,盐3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醋5克,大葱5克,姜5克。

2、将豆腐皮用开水泡软,取出挤去水分,切成丝放入碗内。

3、将菠菜择洗干净,放入沸水锅内略烫一下,捞入冷开水内投凉。

4、捞出挤去水分,切成段,与豆腐皮拌匀装盘。将香油、精盐、味精、白糖、醋、葱姜末调匀,浇在豆腐皮上即成。

四,皮蛋豆腐凉拌的做法好吃又简单

1、准备食材:将内酯豆腐切成小方块,用棉线将剥好的皮蛋切成小瓣,通常将一个皮蛋分成六瓣即可。再取出大蒜、小葱、生姜、红辣椒,清洗干净后分别切成末状并放在一旁备用。

2、调味:准备一个小碗,把米醋、生抽、食盐倒入碗中搅拌均匀,这里的食盐要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的添加。如果喜欢吃辣味比较重的食物的话,这里还可以准备一些辣椒油或者是辣酱。

3、摆盘:把切好的内酯豆腐放在盘子中间的位置堆起来,将切好的皮蛋围绕豆腐一圈摆放,再均匀的撒上切碎的大蒜、小葱、生姜、红辣椒,最后把调制好的料汁淋在它们的上方即可开始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