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如何提高小学四年级计算能力

如何提高小学四年级计算能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1:29

1,如何提高小学四年级计算能力

1、加强学生的口算和笔算培训。每天早上,我都会给学生出几道口算题和两、三道题进行笔算训练,对学困生或不认真做的学生更多一些训练,下课时间把他们叫到身边,再出几道笔算题让他们做,如果有问题在进行讲解,使学生真正的做到练习。并且在练习的过程中,对有进步的学生给予表扬和奖励。通过一学期的训练,效果明显,每一位学生的口算及笔算能力都有提高。

2、日常入手,培养计算习惯。良好的计算习惯是提高计算正确率的前提和保证。因此,要注意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计算习惯。首先,教育学生作业认真、仔细、书写整洁,对计算的结果自觉检查。其次,要提高学生的计算兴趣,告诉孩子计算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我们只有计算准确了,才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聪明的小管家。最后,千万不要让孩子养成,我一定要第一个做完的想法,不然孩子一心求快,计算就会不准确,久而久之养成了这样的习惯将来就很难改正了。

3、打破学生的固定思维模式。通过不同的题的联系,让学生懂得,不是所有的简便运算两个数相加起来都是100,只有经过计算以后才能得以确定,不然学生都会有懒惰的心里,会看见能结合在一起凑成整百的数一定是100。这样学生在计算的过程中,就会更加认真、谨慎。

2,小学四年级学滑冰鞋的技巧

1、锻炼腿部力量

在滑轮滑时,身体的重心靠下,基本都是靠腿部的力量支撑整个身体,所以在学习轮滑前,可以加强腿部力量的锻炼,比如扎马步、跑步等。

2、学习站立方法

穿上轮滑鞋的站立方法跟我们平时穿鞋站立方法不同,刚开始学习如果坐在凳子上穿好轮滑直接站立,很容易摔跤的。基本的站立方法是:轮滑鞋穿好后,蹲在地上,左脚跟顶住右脚内侧,成T字形,左右脚互相支撑,然后手扶着膝盖慢慢站立起来。

3、原地踏步练习

要想会滑首先得能站稳并且能慢慢走。练习踏步时可以站在草地或者地毯有摩擦力的地面上,双脚由T字变成外八字向前踏步,重心移至左腿,右腿向后伸,重心移至右腿,左腿向后伸,重复把重心在左右腿上练习。

4、滑行练习

经过原地踏步练习后,就可试着滑行了,滑行的基本动作是左脚在前成弓步,右脚向侧后蹬出,上身向前微倾,重心放在左脚上;然后右脚收回到左脚内侧,右脚向前滑出,左脚向侧后蹬出,重心由左脚移动到右脚。

5、掌握停止的方法

轮滑鞋下方都是轮子,停止不是我们简单的站立就可以停止的,一般的停止方法有:正中切法、A字停刀、T字停刀、转弯急停。初学者要掌握的是正中切法,双脚平行,把有刹车器的那只脚向前推出,脚尖微向上,使刹车器磨到地面就可以了。

6、学习伤害较小的跌倒方法

初学者少不了会摔跤,跌倒时保持让身体向前扑倒,避免向后跌坐或让身体某一部位完全承受撞击,来减少某一部位的受伤程度。

3,小学四年级下册数学如何在家自学

1、四年级孩子要学会课前预习并定期复习,数学概念是理解数学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起点,如果基本的概念理解不清,在思考问题的过程中就会出现混乱,数学逻辑性的基本特征就无法体现,或者简单地说,概念理解不清就学不好数学。

2、平时做题时可以利用多种不同的方法解决同一个问题,可以锻炼孩子的发散性思维,开拓解题思路,并更好地体会数学的基本思想。同时让孩子自己总结学习过程中的弱点,建立“错题集”也是一种不错的总结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