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廉洁过年应该怎么做

廉洁过年应该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3:40

①廉洁过年应该怎么做

1、面对节假日期间的各种应酬,不管以什么为名,能不去尽量不要去。如果遇到领导的邀请,也要恪守本分,能推辞尽量推辞。

2、当遇到一些难以谢绝的礼物和应酬时,可以回赠对方等价值的礼物,或者宴请对方,礼尚往来,即可避免腐败的嫌疑。

3、可以选择远离是非之地,和家人一起外出,走亲戚或者选择外出游玩,不要给自己收受贿赂的时间和精力。

4、不要铺张浪费,外出吃饭或进行其他活动时,只购买能够消费掉的,不要买过多的东西,一旦多了也尽量打包带回家,这样的做法也符合现在要求的节俭。

5、可以购买一些普通百姓更常用到的物品,慰问百姓。或者可以到一些养老院看望一下空巢老人,进行一些利己利民的活动。

②西瓜汁怎么做红

1、方法一:

原料:西瓜200g柠檬1/2个、蜂蜜适量、冰块适量。 做法:西瓜切皮去籽后切成小块,柠檬也去皮切成小块与蜂蜜和冰块一起打成西瓜汁。

2、方法二;

原料:半个西瓜 做法:将西瓜去籽,放入料理机内搅拌成汁,将西瓜汁过筛倒入容器内,将西瓜汁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后口感俱佳。

③马铃薯怎么做才软

1、冷水煮土豆:在煮制土豆的时候,煮土豆是冷水好。

2、冷水加醋放置:去皮或是切好的土豆如果不能马上食用,就需要放入冷水中再加一些醋,这样土豆才不会变黑。

3、热水浸泡更易削皮:刚买的土豆不好削皮,可以先用热水浸泡一下,再放入冷水中,冷热交替,土豆皮更容易削掉。

4、阴凉处存放:土豆不能受光,需要放在阴凉没有光照的地方储存,土豆被阳光晒,会变青而影响口感。

5、文火煮制:建议大家在煮制土豆的时候最好使用文火,这样煮制让土豆受热均匀更容易软,也不会出现外软里硬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