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什么叫烟灰缸里别放水

什么叫烟灰缸里别放水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3:34

一:什么叫烟灰缸里别放水

1、烟灰缸里不要放水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因为这个说法是男人之间经常互相开的一种玩笑,可以是任意的答案。

2、“烟灰缸里不放水”是烟民之间的一个玩笑,意思是烟灰缸里如果放水,那在紧急时刻就不能找烟灰缸中的烟蒂来抽了,网络中也用来形容一个人穷困潦倒时候的样子。

二:什么叫分数?表示什么意义

1、分数的意义:把单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这样一份或几份的数,叫做分数。分数是指分子小于分母的分数,最简分数是指分子和分母互质的分数。

2、举个例子:9/12就是一个真分数,但它不是最简分数,因为分子和分母都有公约数3,也就是说能同时除以3,约分得3/4,分子3和分母4除了1以外再没有其他公约数,那么3/4就是一个最简分数。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数叫做真分数。真分数小于1。

3、分子比分母大或者分子和分母相等的分数,叫做假分数。假分数大于1或者等于1。整数和真分数合成的数通常叫做带分数,形式为:整数+真分数。真分数是指分子小于分母,并且分子和分母是既约整数(分子和分母无除1外的公约数,或者说两者互质)

三:长沙为什么叫星城

1、因为长沙出了很多明星开个玩笑,不是因为上面这个原因主要是因为下面的原因星城长沙因长沙星得名。

2、我国自商、周以来逐渐形成的据以观测天象的二十八宿(星座)中,有一宿叫轸宿,根据古天文学的星宿定位,轸宿位于荆州上空。轸宿旁边有个附属于它的小星,名叫长沙星。

3、因此,历史上就有这样一种说法,长沙是因长沙星得名的。如唐朝人张谓《长沙风土碑记》云:“天文长沙一星,在轸四星之侧。上为辰象,下为郡县。”所谓“下为郡县”,就是指的长沙城。《明史·天文志》也说:“长沙小星,下应长沙。”《长沙县志。拾遗》亦云:“长沙之名,……以轸旁有长沙星,正在其域分野,故云。”因长沙星得名一说,记载较多,影响也大,所以在一些文人撰文赋诗时,往往把长沙与长沙星联系在一起,称长沙为“星沙”。

4、唐代著名文学家韩愈在一首赞美长沙风光景色的诗中,就把长沙称为“星沙”,诗云:“绕郭青山一座佳,登高满袖贮烟霞。星沙景物堪凝眺,偏地桑麻偏囿花。”

5、在长沙府、县志中,以“星沙”称长沙的多处可见。时至今天,长沙人仍然有称长沙为星沙的。现在的星沙多指长沙县县政府驻地星沙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