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瓮中什么鳖

瓮中什么鳖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08:35

(一)瓮中什么鳖

1、瓮中捉鳖

2、瓮中捉鳖,汉语成语,拼音是wèng zhōng zhuō biē,意思是从大坛子里捉王八。比喻想要捕捉的对象已在掌握之中。形容手到擒来,轻易而有把握。

3、出自元·康进之《李逵负荆》第四折:“这是揉着我山儿的痒处,管叫他瓮中捉鳖,手到拿来。

(二)在1,2,5,7,9,11中,什么既是质数又是偶数

1、在1,2,5,7,9,11中,2既是质数又是偶数,9既是合数又是奇数,1既不是质数也不是合数。

2、质数又称素数。一个大于1的自然数,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数整除的数叫做质数;否则称为合数。

3、偶数是能够被2所整除的整数。正偶数也称双数。若某数是2的倍数,它就是偶数,可表示为2n;若非,它就是奇数,可表示为2n+1(n为整数),即奇数除以二的余数是一。

(三)休闲西装女士穿搭技巧

1、选择适合自己身材的西服是最重要的

大家都知道西服这样的衣服其实是很修身的,一般如果选择的西服不是很适合自己是会让你看起来很怪异的,在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选择西服的时候都是只看这件衣服本身好看不好看,但是很多时候一件好看的衣服穿搭在们的自己身上,却变得没那么好看了,所以觉得女生在挑选西服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身材的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西服,这样的西服你穿搭起来才会让你看起来很有魅力的。

2、选择西服的尺码是很重要的

西服和休闲类衣服的最大区别就在于休闲类的衣服大一点小一点其实穿搭的时候是没什么影响的,但是西服如果选择的大了,你穿搭的时候会显的你身材比较臃肿,西服如果选择小了,由于西服服装材质上没什么弹性,你穿着的时候会显得很紧绷,让你看起来很小家子气,所有西服的尺码选择上一定要合身,这也是为什么好看的西服都是私人订货制的原因。

3、选择合适的饰品搭配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选择完一套适合自己的西服以后,选择一些搭配西服的饰品是会让你整体的搭配锦上添花的, 饰品的选择一般要根据你西装的风格来选择,建议大家不要穿西服的时候选择太过夸张的饰品这样会喧宾夺主,让别人把目光都聚集在你的饰品上了。

(四)救荒本草是什么时期的著作

1、《救荒本草》是明代早期的一部植物图谱,作者是朱橚。描述了植物形态,展示当时经济植物分类的概况。《救荒本草》全书分上、下两卷。记载植物414种,每种都配有精美的木刻插图。作者朱橚,安徽凤阳人。明朝宗室,医学家。

2、内容简介:《救荒本草》明永乐四年(公元1406年)刊刻于开封,是一部专讲地方性植物并结合食用方面以救荒为主的植物志。全书分上、下两卷。记载植物414种,每种都配有精美的木刻插图。其中出自历代本草的有138种,新增276种。从分类上分为:草类245种、木类80种、米谷类20种、果类23种、菜类46种,按部编目。

3、同时又按可食部位在各部之下进一步分为叶可食、根可食、实可食等,计有:叶可食237种、实可食61种、叶及实皆可食43种;根可食28种、根叶可食16种、根及实皆可食五种、根笋可食三种、根及花可食二种,花可食五种、花叶可食五种、花叶及实皆可食二种、叶皮及实皆可食二种;茎可食三种、笋可食一种、笋及实皆可食一种。其中草本野生谷物,归入种实可食部的稗子、雀麦、薏苡〔yiyi义以〕仁、莠草子、野黍、燕麦等都是禾本科植物;米谷部的野豌豆、山扁豆、胡豆、蚕豆、山绿豆都是豆科植物。同类排在一起,既方便于识别,也反映了它们之间有相近的亲缘关系。

4、《救荒本草》新增的植物,除开封本地的食用植物外,还有接近河南北部、山西南部太行山、嵩山的辉县、新郑、中牟、密县等地的植物。在这些植物中,除米谷、豆类、瓜果、蔬菜等供日常食用的以外,还记载了一些须经过加工处理才能食用的有毒植物,以便荒年时借以充饥。作者对采集的许多植物不但绘了图,而且描述了形态、生长环境,以及加工处理烹调方法等。李濂在《〈救荒本草〉序》中说:或遇荒岁,按图而求之,随地皆有,无艰得者,苟如法采食,可以活命,是书也有助于民生大矣。

5、朱橚撰《救荒本草》的态度是严肃认真的。他把所采集的野生植物先在园里进行种植,仔细观察,取得可靠资料。因此,这部书具有比较高的学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