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补办结婚证需要什么材料

补办结婚证需要什么材料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9:41

一、补办结婚证需要什么材料

1、当事人需持身份证及户口簿到原登记机关所在的区(县)民政局的婚姻管理机关提出申请补办《夫妻关系证明书》,并填写申请书。

2、需原登记机关或档案局出具查档证明,若婚姻登记档案遗失的,当事人应当提交能够证明其婚姻状况的证明,如户口本夫妻关系的记载,单位、村(居)民委员会或者近亲属出具的写明申请人婚姻状况的证明;如属于结婚证撕裂的,但能反映原貌的,可不出具查档证明;属结婚证内容有误的,需持原登记机关或派出所证明。

3、双方近期三寸免冠合影照片三张。另外,补办结婚证的程序中,若需委托他人来补办结婚证,需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因故未能亲自到的可委托他人办理,委托办理应提交公证的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委托书,委托书应当写明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的时间及承办机关、目前的婚姻状况、委托事由、受委托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受委托人应当同时提交本人的身份证。理清了补办结婚证需要什么材料、补办结婚证的程序及婚姻登记机关受理申请补领结婚证的条件等,那人们最关心的就是补办结婚证需要多久了?一般来说,如果材料准备完整,去民政部门当天就可以补办结婚证,或者也会是一周的时间。

二、补办结婚证需要几天

1、补办结婚证需要几天:当天就可以拿证。

2、补领婚姻登记证的条件

⑴本婚姻登记处具有管辖权;

⑵当事人依法登记结婚或离婚,现今仍然维持该状况;

⑶双方持有本人的常住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⑷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被领婚姻登记证声明书》。

三、怎样提高考试速度

1、在选择题训练上,减少死记硬算,多加入思考的比重。处理选择题上,思维和技巧摆在第一位。要充分利用题目和选项之间的暗示,多比较少计算,多动脑少“动手”。如特殊值的代入、选项的代入,多用直接法(直接理解)、排除法(选项逆推)等,少从头到尾死算。选择题是只考虑结果而不考虑中间过程的题型,要始终本着“少算少错,多算多错”的道理,加大理解分析判断等比例做题,这样不仅可以提高选择题的准确率,也能大量缩短考试时间,即达到短期内提升成绩的目的,也达到提高做题速度的目的。

2、然后是中等题和简单题,我们要总结做题过程的思维和解答步骤,你会发现即使是不同的题型,在解题思路上有太多的相似点。把这些相似点总结出来,你会发现可以应用到各个题型。如理综的物理,几乎都是按照题目表述的步骤罗列表达式,然后联立求解即可得出结论。如数学除了排列组合,其他题只要你能正确的用式子或未知数表达出题意,通过补充题目和所求差距,或寻找问题成立的前提条件(正向推导和逆向推导),都能够把试题拿下。

3、每一道题或每一套题都掐好时间,前面刚开始做题的时候可以放慢一些,多训练解题思维。当你总结完解题思维后,要尽量缩短做题时间。然后通过做模拟卷的时候,至少缩短规定时间的10~30%左右(最后一道大题若不会做可留下相应时间)。当你能够稳固在这个时间段答题的时候,基本上就没有太多问题了。

四、养羊怎样打记号

1、是耳标。用耳标钳打上去。

2、是刻耳缺。就是在耳朵上打上缺口,表示数字。

3、也有给羊身上喷漆做记号的。

4、是给羊佩戴项圈,在下边悬挂一个铭牌。

建议大家能使用最后一种方法,对羊没有伤害,也方便更改。

五、蝴蝶结怎样打 你会打了吗

首先,先将准备好的绑带横向系实系紧,将其正面向外。

然后,将右侧折成花瓣大小。

下一步,将左侧折出的花瓣长于右侧。

接下来,左右互相交叉,中心留一个孔。

最后,将长侧从孔中穿出,这样一个好看的蝴蝶结就打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