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样养球兰才能爆盆

怎样养球兰才能爆盆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4:00

一 怎样养球兰才能爆盆

1、盆土适宜,适宜的生长环境是球兰爆盆的关键,因此一定要选好盆土。疏松肥沃的微酸性土壤有利于它的生长,可用泥炭土、粗砂和蛭石配制盆土,加入少量过磷酸钙作为基肥。也可以用腐叶土和粗砂作为基质,将二者按照7:3的比例混合即可。

2、光照充足,球兰在生长期需要充足的光照,这样才有利于它的生长。不过它比较怕烈日直射,通常要放在半阴处,接受散射光。尤其是夏季,要给它适当遮荫,以防叶片因灼伤变黄,甚至失水脱落。光照不足,植株的叶子颜色会变淡,而且不容易开花。

3、水肥管理,良好的水肥管理也能加速它的生长,让它爆盆。日常浇水不宜浇的太多,保持盆土湿润即可,不要让盆土中有积水。施肥也不要用浓肥,每月施一两次肥水即可。到了秋冬季,需要减少浇水和施肥。

4、适当修剪,适当地修剪可以加速球兰枝条的生长和萌发。当枝条长到一定程度后,将顶芽剪掉,促进侧枝的发育。反复几次后,植株就会长得茂盛,有一种爆盆的效果。

二 怎样养红蚯蚓

1、在家中养殖蚯蚓,建议采用简便的工具箱,比如旧鞋盒,水果塑料箱,只要因地制宜地使用即可。

2、温度和湿度的控制,有温度计和湿度计来测量最好,要注意夏季防晒和冬季保温工作。

3、土壤不要过于潮湿,食物比如剩余的菜叶,苹果核,甘蔗渣,晒干的茶叶渣即可。

4、养殖箱要避光存放,因为蚯蚓怕光,土壤里面可以适当放些沙子,用以增加土壤的松度和透气性。

三 怎样养好金鱼

1、挑选健康的金鱼

金鱼品相虽然很重要,但健康更重要。要看金鱼无损伤,无白点,尾巴鳍条无黑斑(水质不好会导致金鱼鱼鳍变黑,并非体色自然变化),鳞片比较完整。

捞起时挣扎有力(如果有气无力,一般买回后很难养活)。不要买太多,初养三到五条即可,最好是买小一点儿的,相对来说病要少点儿,还能在养鱼过程中享受到自己养的金鱼慢慢变大的乐趣。

2、设备

养金鱼讲究浅盆大口,因此要选择如果用水族箱养金鱼,一般养大鱼的水族箱最好水深在25~30里面之间,养鱼苗在20~25厘米之间,其他硬件还有虹吸管、增氧泵和照明设备。

3、金鱼放养的密度

家养的长方形水族箱因体积较小,千万不可多养,宜少不宜多。如在长为40厘米、宽25厘米、高30厘米的容器内,可饲养5~7厘米长的小金鱼6 ~8尾。

4、入缸前进行消毒

一般用一个较小的容器,取部分晾晒好的水,加入3%——5%的专用盐,然后把装鱼的塑料袋连同原水放到里面,塑料袋要开口,避免金鱼缺氧致死,半小时后,用手试探塑料袋内的水和塑料袋外的水温度一致时,可把金鱼捞出,放到食盐水里。

5、养水

养金鱼之前要先养好水,养金鱼的水是非常关键的。养金鱼最适宜的温度是20~28度,PH值最好的范围是7.5~8.5,自来水要经过约24小时的曝晒或晾置2~3天后使用。

6、水质

水质是养好金鱼的关键,及时换水和清洗过滤棉,一般夏天是三四天换一次、春秋是一周一次、冬季是半个月一次,每次换1/3即可,打捞过剩的饵料和排泄物以减轻水质的污染。

7、喂食定时定量

金鱼是不知道饱饥的小动物。如果食物充足,它会不停吃。有的可能会饱胀而死;如果长时间吃不完,残留的食物会败坏水质,导致金鱼得病。总而言之,要少喂,勤喂,但不能不喂。

每天至少喂一次,最多不超过三次。偶尔有事儿不在家,一周左右不喂也不会出问题。但是小金鱼没有足够的食物个体不会长大。

8、给金鱼换水

要经常换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换水时只能换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换去很多,鱼儿不适应。保持水族箱中水质澄清至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鱼才能生长,长的快。否则就停止生长,甚至死亡。 什么时候换水,没有定论,可根据水质而定,水质混浊的多换,否则少换。

四 怎样养黄马蜂

1、选择安静、向阳、背风的环境,周围1000米内具有一定数量的多种树木、并且有水源的地方是理想的养殖场地。

2、对人畜安全;距离人、畜、家禽经常出没地带不宜少于300米,因为一旦蜂群骚乱会危及周围大约200米内的任何移动目标。

3、有建筑巢穴材料的树木和水源;巢材来源如云南松、沙松、蓝桉、马缨花或各种朽木。

4、在周围1.5平方公里内具有多种植物存在,以利于胡蜂食物的多样性。

5、对胡蜂类有着足够的了解和认识,对它们的生活习性、规律了如指掌,这样会把被蜇的可能性减少到最低限度。特别是大型胡蜂类的养殖尤其要十分小心和谨慎。

6、即使你是一个防护严密的老手,偶尔被蜇也再所难免,因为1毫克的蜂毒(相当于二只普通马蜂的毒量)就可以使一个对蜂毒高度敏感的人体出现生命危险,所以如果你想从事胡蜂养殖;你需要逐步增加对蜂毒的耐受性(在医学上称为抗体脱敏),以免发生危险。

五 怎样养河里的野生鱼

1、自来水养,刚接的不能用,接出来要放三天才能用。

2、吃人工配合饵料外,更喜欢吃红虫、线蛇、蹦虫等,要确保饵料的新鲜,腐败变质的不能喂。

3、每天喂1次就可以,在固定时间喂,投食以五分钟之内吃完为宜。如果你觉得喂一次不够,你也可以喂两次,而是采取少吃多餐的形式即可,一次喂五分饱,早晚各喂一次。

4、保持水温的恒定,忽冷忽热肯定会生病。

5、如果没有过滤器的话就要每天按时把鱼的粪便吸出来,然后加入与吸出等量的困好的水(需要困三天),这样换的水只有一点,还能保持水的清洁与氧气的注入,一周以上(或看到水混了)进行一次大量的换水,即3/1换水就可以了.换水之前提前几个小时把困好的水放在鱼缸旁边,这样以保证要换的新水和鱼缸里的水保持一样的温度,鱼就不会被激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