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衣服滴墨怎么清洗干净

衣服滴墨怎么清洗干净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5:23

(一)衣服滴墨怎么清洗干净

1、准备材料:水盆、沾有墨汁的衣服、盐、米饭、清水。

2、在水盆中倒入适量清水,然后将衣服沾有墨汁的地方浸泡。

3、充分浸泡后取出衣服,在污渍处撒上米饭和盐然后搓洗。

4、假如一次洗不干净,可以反复加盐和米饭搓洗直至污渍清洗干净。

5、然后换用清水漂洗衣服2-3遍,直到衣服上的残留物都被洗净,晾干即可。

(二)床垫怎么清洗消毒

1、床垫在潮湿的情况下容易长霉斑、滋生螨虫,这时可以用清洗剂来清洁床垫,也可以用小苏打来吸湿和除臭,对于一些尿渍可以用白醋来清除,用双氧水去酒渍等等,清洗后再高温暴晒,这样可以杀死床垫上大部分的细菌和螨虫。

2、霉斑,主要是因为过分潮湿的环境造成的,所以在日常要等阳光充足的时候,把床垫拿出去晾晒,先利用刷子将床垫表面大部分的霉菌扫除,然后用清洗剂进行清洗,在阳光下晾晒就可以了。

3、床垫上还容易滋生大量的螨虫,所以房间内要注意经常通风,不要为螨虫创造低温潮湿可生存的环境,太阳的紫外线可以有效杀死螨虫。

(三)棉衣袖口脏了怎么清洗

1、在棉衣袖口的地方挤上牙膏,然后用旧牙刷轻轻刷洗袖口;接着在温水中放入洗衣粉,搅拌均匀后把袖口放进去刷洗。

2、用毛巾蘸上些许汽油轻轻擦拭棉衣的袖口处,然后用干净毛巾将汽油擦拭干净,最后晾干即可。

3、在水中倒入适量白醋,把棉衣袖口部分放进去浸泡十分钟左右,最后轻轻刷洗干净即可。

(四)白色匡威怎么清洗

1、用冷水冲洗鞋子,不能用热水,热水易导致污垢渗入帆布面,无法彻底清除。小苏打和白醋2:3比例混合,搅拌均匀成糊状物,鞋上用牙刷刷上糊状物,擦洗鞋面。

2、再用普通清洗剂洗,最后将鞋子上的水大致甩干后,放在阴凉处风干。且鞋面上盖层卫生纸,防止鞋面变黄。需要注意的是:鞋带需单独清洗。

(五)彩妆蛋怎么清洗

1、清洁化妆蛋的时候,一定要把化妆蛋完全的浸湿。

2、用手使劲的挤压,直到化妆蛋整个被水装满,反复的挤压,挤压后稍微留些水分,然后再专门的清洁。

3、准备一个袋子,放入化妆蛋的清洁剂和化妆蛋,来回的按摩挤压化妆蛋。

4、使用清水洗干净后晾晒,不要在阳光下暴晒,平时不用的化妆蛋可以放进一个网袋中,放在一个阴凉干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