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削皮的菠萝怎么存放

削皮的菠萝怎么存放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2:35

一:削皮的菠萝怎么存放

1、将菠萝放在一个比菠萝大的器皿里,加适量的水,水里再加2小勺盐。水应没过菠萝。这样保存的菠萝大概可以保存24小时,尽量在这时间内吃完,虽然放冰箱能保存更久点,可是切开的食物还是不宜那样存放的。

2、将削好的菠萝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在冰箱里,但最好不要超过两天,吃的时候用盐水泡一下。还是提醒一下大家食物类的食品最好尽量吃完不要放置太长时间。

二:怎么存放普洱茶

1、纸箱存放:用塑料袋将茶叶装好,然后将茶叶放置在纸箱当中。

2、不能将纸箱放在靠墙或者地上,要尽量避免纸箱直接接触到墙壁、地板。因为纸箱会吸收墙壁或者地面的水汽,导致茶叶潮湿、发霉。最好将装好茶叶的纸箱放在阴凉、干燥、通风地方,比如书柜、木制架子之类的。

3、最好定期查看,检查一下茶叶是否受潮。存储普洱茶还要避免被阳光照射,长期被阳光照射会导致茶叶变质。

三:地瓜怎么存放不发芽

1、棚窖贮藏法

在户外挖宽2米、长3~4米、深2米的地窖。如地下水位高,也可挖成半地下式,地上部分用土打墙。窖口高出地面30厘米以上。窖口上面架设木棍,棍上铺30厘米厚的秸草,草上再覆土0.5米以上,在东南角留一出入口。

红薯入窖前,先把窖底及四壁垫10厘米厚的细软草。接近窖口部位,围草要加厚,预防冻土层影响薯块。红薯不可堆过满,上部应留60~70厘米的空间。

红薯入窖初期,上面不加盖,采取自然散热,待窖温降到13~15℃时,上部盖10厘米厚的防寒物。在窖底中部纵向放一根、横向等距离放两根直径20厘米的空节破裂毛竹筒,从两端沿窖壁露出红薯堆,用以调节窖底层的空气成分。

2、保鲜库贮藏法

在空地上建一个保鲜库,大小根据空间大小和贮藏量而定,温湿度设定在红薯贮藏适宜的温湿度。用保鲜库贮藏红薯,既简单方便,又安全可靠,可以说是最先进,最可靠的储藏方式。这个保鲜库和冰箱冷藏可不同,切莫放在冰箱冷藏,更不要放在冰箱的冷冻室。

3、井窖贮藏法

北方严寒地区多用此法。上部似井,井口直径1米,深度3~5米(视寒暖程度而定)。当深度决定后,再往两侧扩挖筒穴,按水平方向往前挖,宽1米,高1.5米。挖进1米后改挖成贮藏室。贮藏室的大小视贮藏量而定,一般每立方米空间可贮250~300公斤红薯。井底需垫黄沙。井口应高出地面30厘米。红薯装入贮藏室七成满即可。采用井窖法,人员下井时需注意防止井内二氧化碳窒息。

具体操作时还需注意以下几点:采用旧窖的,必须严格消毒,或将老窖壁陈土刮掉2厘米厚;在管理期间,温、湿度不可频繁突变;定期检查薯窖,特别是天气突变时;薯块入窖前,用红薯保鲜剂浸泡或喷洒在红薯上,可有效地防止黑斑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