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拌萝卜干的做法

拌萝卜干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6:08

①拌萝卜干的做法

1、准备好一把萝卜干。

2、把萝卜干用清水冲洗一下,再泡在清水中20分钟左右,让萝卜干吸水膨胀成图中的样子。

3、泡好的萝卜干放在厨房纸巾上吸净水分。

4、将萝卜干斜着切细条。切面与调味接触的面积更大,更好入味。

5、先加2勺盐拌匀,再加入糖、生抽、味精拌匀,放在一边备用。

6、把辣椒粉和白芝麻混合。也可以用辣椒碎或切成段的干辣椒。不吃辣的话就不加。

7、将植物油、花椒油倒入锅中,小火烧热,撒入辣椒粉和白芝麻混合物,搅匀后出香味后离火。把热的辣椒油浇在刚才拌的萝卜干上。再加少许熟芝麻油拌匀,就可以装盘上桌了。

②酸甜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1、大白萝卜洗净,削去首尾的根须,不要去皮;

2、将洗净的萝卜切成条,不需要太细;

3、通风处铺上干净的纸或布,将萝卜条在其上摆开,注意萝卜条之间留少许缝隙,利于通风;

4、 大约3天后,待萝卜条干瘪,且两端卷起的时候,就可以收了;

5、洗去萝卜干表面的浮灰,沥干水分,入瓶;

6、陈醋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倒进瓶中,使萝卜干浸泡其中;

7、盖上瓶盖存进冰箱,1~2天后就可以吃啦。

③萧山萝卜干怎么晒方法

1、将萧山萝卜去头去尾,洗净沥千水份,再平均纵向切成8块长片。

2、取-大碗,放进萝卜片,再撒盐拌一下,静置至萝卜出水,再搓揉出多余的水份。

3、取重物压在萝卜片上,压一天后取出萝卜片间隔开放于竹筛上,在阳光下晒5天左右,再撒少许盐,放进玻璃罐中冷藏保存1个月即可。

④萝卜干炒腊肉如何做

1、萝卜干250克,腊肉150克,蒜苗150克,干红辣椒2个。

2、制作方法:先将萝卜干用水泡半个小时后洗净切好。将洗好的腊肉切成片,蒜苗洗净切段,干红辣椒切碎,装盘备用。

3、烧热锅,锅里放少许油,将切好的萝卜干放入锅里炒干水分后盛出来,洗干净锅。

4、再倒少许油至洗净的锅内,放入切好的腊肉煸炒二到三分钟,加入切碎的干红辣椒,放些水盖上锅盖焖一会。

5、当水快焖干的时候,将炒干水分的萝卜干放进去翻炒。

6、快起锅时,将切好的蒜苗放进去,再炒出香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