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面试问题大全及答案大全

面试问题大全及答案大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0:44

①面试问题大全及答案大全

1、你认为自己在一个规模、类型不同的公司会有更好的表现吗?

这取决于是什么工作——谈得稍微详细一些。

2、你如何化解一个攻关小组内部的冲突?

首先在私下里谈这个问题。

3、你如何改变自己的工作?

当然是让它越来越完善。

4、你更喜欢管理工作还是生产工作?

这取决于是什么工作,以及它所构成的挑战。

5、现在看来,你认为自己过去所忽视的问题是什么?

回答要简练,不要夸夸其谈。

6、你做过的最困难的一个决定是什么?

设法将自己的答案与应聘这份工作联系在一起。

7、在此之前,你为什么没有找到一个新职位?

找工作很简单;找到合适的工作就难了。(言外之意是你一直很“挑剔”。)

8、你过去想过要辞去目前的这份工作吗?如果想过,你认为是什么让你没有立刻辞职?

是这份工作所带来的挑战,可是现在这种挑战没有了。

9、你对自己的老板有什么看法?

尽可能发表积极的看法。

10、你能形容一下在什么情况下自己的工作受到批评吗?

尽可能发表积极的看法。

②面试问题及回答

1、请做一下自我介绍。应答参考:XX经理,你好。我叫XX,今年XX岁,毕业于XX大学。之前在XX公司担任过XX职位,有XX年工作经验。面试前我对公司招聘的岗位做了初步了解,主要事项主要有A/B/……几部分组成。而这几部分都是在过往的工作中有实践操作的,并且有不错的成效。贵公司属于XX行业,同时也会一家创业型公司,很符合我的要求。对于XX行业,我是长期看好并且立志要在这行业长久发展,同时创业型公司对个人能力等方面都有着高要求。因此我向贵公司招聘的XX岗位投递了简历,很荣幸今天与您面对面沟通。

2、谈谈你对加班的看法。应答参考:如果是工作需要,那么是可以选择加班的。但同时,我会努力提升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加班。

3、你还有其他问题要问的吗?应答参考:作为新进员工,公司是否会先进行相关培训?或者是公司的晋升机制是怎么样的?有幸被公司录用,有没哪些是需要提前学习和准备的?等等。试想哪家企业不喜欢有上进心和学习热情的求职者。

4、你能为公司带来什么。应答参考:比如你是应聘营销类的职位,可以说:“我从事销售XX年,具备开发大量客户的能力,在上家企业做过XX业绩,同时也会兼顾维护好老客户,开发老客户的新需求和消费。”等等。

5、阐述下个人优缺点有哪些。回答个人优点建议提取与应聘职位所需工作能力的契合点,比如应聘新媒体运营,那么可以突出有文字功底、追热点能力、思维活跃等,给到面试官一个直观感受。在回答个人缺点的时候千万不要太过实诚,有不少人因此丢失即将到手的工作。建议还是从个人应聘岗位入手,说一些不影响工作的小缺点。比如应聘技术岗,那么则可以说自己不太喜欢热闹,平时比较宅等。

6、能说下从上一家公司离职的原因是什么吗?应答参考:上家公司的线下销售占主导,公司的投入也是在那,线上被弱化,发挥不会自身的价值;或者需要经常往北方出差,作为南方人适应不来等等。

7、在团队项目中遇到冲突你是如何处理的?应答参考:在回答是可以简要描述冲突发生的背景,同时谈谈自己是如何采取行动的,然后突出你的行动取得的积极成果。

③公务员面试问题及回答技巧

1、语言缺乏了感情。很多考生回答问题的时候,只顾着表达自己的看法,尽管回答的关键点也是的,但是语言却没有丝毫的感情,不能引起面试考官的兴致,让面试官觉得一种呆板的感觉,这无疑会降低了面试分数。

2、回答的内容很单薄。一般为空洞,表达的泛泛而谈,没有具体的细节内容;单调,运用的素材非常少,回答的都是宏观概述,对于具体的细节却是丝毫没有,无法充分自己要表达的论证观点。题材老旧,举的事例都是一些老旧人物;雷同,虽然事例都有多个,但是没有区分范畴,导致多个事例只达到了一个事例的作用。

3、逻辑性差。考生准备不是很充分,没有形成很好的逻辑,对于自己所要表达的内容不够熟练,回答时,言语存在过多的口头禅,而且不自觉的使用重复语言,严重的影响了言语表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