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可以在家做的物理小实验

可以在家做的物理小实验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9:52

(一)可以在家做的物理小实验

1、筷子的神力操作:将米倒满塑料杯。用手将杯子里的米按一按。用手按住米,从手指缝间插入筷子。用手轻轻提起筷子,杯子和米一起被提起来了。讲解:由于杯内米粒之间的挤压,使杯内的空气被挤出来,杯子外面的压力大于杯内的压力,使筷子和米粒之间紧紧地结合在一起,所以筷子就能将成米的杯子提起来。

2、瓶子赛跑操作:用长方形木板和两本书达成一个斜坡。将水倒入另一个瓶子中,将沙子倒入瓶子中。把两只瓶子放在木板上,在同一起始高度让两只瓶子同时向下滚动。装水的瓶子比装沙子的瓶子提前到达终点讲解:沙子对瓶子内壁的摩擦比水对瓶子内壁的摩擦要大得多,而且沙子之间还会有摩擦,因此它的下滑速度比装水的瓶子要慢。

3、带电的报纸步骤:展开报纸,把报纸平铺在墙上。用铅笔的侧面迅速地在报纸上摩擦几下后,报纸就像粘在墙上一样掉不下来了。掀起报纸的一角,然后松手,被掀起的角会被墙壁吸回去。把报纸慢慢地从墙上揭下来,注意倾听静电的声音。说明:摩擦铅笔,使报纸带电。带电的报纸被吸到了墙。当屋子里的空气干燥(尤其是在冬天),如果你把报纸从墙上揭下来,就会听到静电的劈啪声。

4、胡椒粉与盐巴的分离操作:将盐巴与胡椒粉相混在一起。用筷子搅拌均匀。

5、塑料汤勺在衣服上摩擦后放在盐巴与胡椒粉的上方。胡椒粉先粘附在汤勺上。将塑料汤勺稍微向下移动一下。盐巴后粘附在汤勺上。讲解:胡椒粉比盐巴早被静电吸附的原因,是因为它的重量比盐巴轻。

(二)适合在家做的有氧运动

适合在家做的有氧运动有慢跑、划船、瑜珈、室内自行车、踏步机。

1、慢跑

如果家中有配置跑步机,可以选择慢跑进行有氧运动,如果家中没有跑步机的,可以选择原地跑步,需要控制好速度在6~8km/小时,且每次需要锻炼30分钟以上。

2、划船训练

划船运动也是一项非常适合在家进行的有氧运动。划船运动能够锻炼全身84%以上肌肉群,并且能高效燃烧脂肪,收腹、锻炼腰肌,都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3、瑜珈训练

瑜珈是深受大家喜爱的训练方法之一,只要有一张瑜伽垫,在家就能够轻松进行瑜伽训练了。瑜伽动作一般难度不大,强度也不大,这个训练方式更多的是锻炼我们身体的柔韧性,从而能够很好的对我们的身体进行舒展,尤其锻炼我们的体态,每次连续锻炼至少30分钟。

4、室内自行车

骑自行车的好处是,运动的级别与幅度张力较大,可以自己调节。例如轻松的慢慢骑车,能消耗210大卡;速度加快,强度加大的话,卡路里消耗量可达420大卡,能够提升2倍。

5、踏步机

踏步机就是当中最流行的室内有氧健身运动之一,运动量也不是很大,但是每小时却能够消耗325大卡的热量。

(三)在家做炒粗米粉的方法

1、食材用料:米粉2捆,韭菜,葱头少许,豆芽菜适量,五花肉一小块油许多,鸡精,盐,生抽,适量。

2、锅中倒油,油热后倒入葱头中;倒少许油微热,韭菜下锅稍微边炒起锅;换锅倒水煮开,下要炒米粉煮至沸捞盆中备用;

3、倒油微热,肉下锅半炸半炒至金黄;

4、把葱头下锅炒会;

5、绿豆芽下锅炒,放调料;

6、倒入适量的水,煮沸腾啦,尝尝味道(按自己喜欢味道)最好味道微重些,因为米粉没味道;

7、好了把煮好米粉下锅炒匀;

8、炒熟啦,下韭菜,与油葱头炒匀;

9、煮完成,起锅装起来。

(四)如何在家做披萨

1、原料:小面团1个,土豆、洋葱、大青红椒、茄子、蘑菇各35克,番茄沙司50克,奶酪25克,精盐、胡椒粉、孜然粉、精炼油各少许。

2、做法:面团擀成圆形面皮,放入烤盘中,在面皮上抹上番茄沙司。土豆煮熟切成条;洋葱切成粗丝;大青红椒去蒂去籽切成粗丝;茄子切成条,入沸水锅中氽一水;蘑菇切成片。然后将土豆、洋葱、大青红椒、茄子、蘑菇用精盐拌匀,一起铺在面皮上。奶酪切成细丝,撒在所有的原料上面,再撒上胡椒粉、孜然粉,淋上精炼油。将烤盘放入250℃烤箱中,烘烤至面皮酥脆、奶酪熔化即成。

(五)没有烤箱怎样在家做黄金糕

1、椰浆240ml、木薯粉200克、鸡蛋3只、粗砂糖200克、咸黄油20克、酵母4克、水20ml;

2、小火煮椰浆,煮热后熄火,加入黄油,搅拌至黄油溶解,待椰浆放凉后加入木薯粉,一点一点加入并搅拌均匀;

3、鸡蛋和糖放入另外一个大盘里,用打蛋器搅打至奶白色(像做海绵蛋糕搅打的方法一样,体积变大至2倍大,大约需要搅打5、6分钟);

4、把酵母加入到20ml水中充分溶解;

5、把1和3倒入到2中,用打蛋器继续搅打5分钟,然后用盖盖住,让其进行发酵(如果室温是35度,发酵时间约需1.5小时,如果温度达不到35度,则发酵时间需要延长),在发酵期间,每隔15到20分钟就用打蛋器搅打一分钟,大约5到6次;

6、第一次发酵后,把面糊倒入已经涂了油的盘里,再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1个小时,发酵后见到面糊体积膨大,而且表面有许多小气泡,这时候就发酵成功了;

7、锅里放水煮开,把整盘面糊放进锅里用大火蒸20分钟就可以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