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有关亲子沟通句子

有关亲子沟通句子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0:36

Ⅰ.有关亲子沟通句子

1、我相信你!-家长常常向孩子表达自己的信任,孩子会更加的有自信。

2、我们先商量一下吧?-这件事情我们商量一下,好吗?这样平等的和孩子进行对话,孩子以后会更加的有主见。

3、我们一起看看哪里不对?-当孩子犯错的时候,不要一味地去责怪他,而应该和孩子一起分析原因,下次他遇到类似的困难时,会更加勇敢的去解决问题。

4、孩子,你做的真好,很棒!-孩子,你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你的奖品,真是太棒了!这样具体的对孩子进行表扬,会让孩子知道,自己得到的赞赏是因为自己的努力而得到。

5、你坚持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家长的观点和孩子不一致时,不要急着去否定孩子,多倾听孩子坚持这么做背后的原因。

Ⅱ.亲子沟通的技巧和方法

1、站在孩子的立场。当爸妈高高在上时,会与孩子拉开一定的距离,沟通更是无从谈起。其实,孩子有他们眼中的世界,只有放低做父母的姿态,我们才会理解孩子的心和想法。

2、建立和孩子的信任感。只有信任,才会让孩子愿意把心里的话告诉爸妈。孩子年龄越小,亲子之间的信任越高,然而,随着孩子日益长大,亲子之间的信任却可能呈下降趋势。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孩子感受到爸妈的尊重与关怀。父母要扩大与孩子的沟通范围,除了学业,更要关心孩子的快乐与烦恼。

3、根据特点培养孩子。无论现在的父母有多忙,在孩子的教育上还是要做个有心人,不能只注重物质上的给予,更多的可以进行情感教育。爸爸妈妈在平时可以多观察孩子的个性特点,不进行盲目地施教,通过一些亲子活动引导孩子发挥他们的长项。

Ⅲ.亲子沟通中常见的问题有哪些

1、父母不自觉地处于领导地位。这种交流方式会在孩子心中产生一种暗示:在父母和孩子之间,父母总是强大的,聪明的,重要的。它会抑制孩子真实情感的表达。失去与父母交流的兴趣。

2、父母把交流变成了说教。父母总认为自己是对的,用“你应该”,“你不应该”等语气与孩子交流,实际上这样做已经关闭了与孩子交谈的大门,没有人会愿意听别人说教。

3、交流中太多责备。在父母的批评,斥责声中长大的孩子,往往不愿与父母交流,因为他知道,不管多么努力,都不会得到父母的赞扬。

4、父母站在教育的立场上与孩子交流,而不是站在心理的立场上,与孩子进行沟通。这会使孩子感到父母不关心他们,不理解他们,因而他们也不愿与父母进行交流。

5、要想与孩子融洽的沟通,重要的是把自己当成孩子,想一想自己小时候的想法,想一想自己小时候与父母沟通的场面。就会与孩子有个良好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