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样辨别海参的好坏

怎样辨别海参的好坏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7:53

一,怎样辨别海参的好坏

1、从外表看:劣质海参呈灰黑色,形体饱满,微透盐晶,刺秃、且相距5毫米左右,用手磨擦其表皮,手上可染上黑色。

2、从内部看:劣质海参用手掰开后,其内部充满灰黑色杂质。

3、选购海参除了要去信誉有保障的购物场所。另外,最好掌握一点辨别海参质量的常识:

(1)体形完整端正。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这可以说明海参的新鲜程度和质量。不完整的海参往往是商贩将腐败部分去除后剩下的;另外,体形歪曲干瘪则说明此海参捕捞已久此类海参容易被微生物污染而造成变质;

(2)够干,即含水量小于50%。由于海参价格昂贵,故水分含量越低越实惠。而有些商家为了谋取高额利润,往往在海参中掺入过多的水分,这不仅使消费者在价格上吃亏,而且水分含量过高有利于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不利于海参的保存和保质;

(3)淡口、结实而有光泽。是否结实、有光泽,说明海参的营养丰富程度。在食物丰盛的海域中生存的海参生长发育成熟,营养物质含量高,价值自然也高;

(4)大小均匀,腹中无沙。有些商贩为牟取暴利,采用非法手段,往海参腹中填充沙子,以增加重量。

二,怎样辨别有辐射的石头

1、自行判断石头有没有放射性的简单方法:将手机打开,观察屏幕上有没有出现干扰条纹、星点,如果出现干扰条纹、星点的话就说明放射性比较强的。

2、几乎每块石头里面都会或多或少的有天然放射性元素素,只是含量多少的问题,石头中放射性元素主要是镭、铀、钍三种元素。

3、通过观察有色金属产生的岩石颜色,可以粗略推断花岗岩是否含辐射物质。红色绿色品种(如杜鹃红,杜鹃绿)含辐射物质通常较多,不能用于家庭室内建筑,而黑色白色相对辐射较小。

三,怎样辨别真假血橙

1、血橙很难造假几乎没有假的血橙也不需要辨别的,很可能买的根本不是血橙,而是没有分清红肉脐橙和血橙。

2、由于有些血橙本身表面有小孔,不光滑,有的消费者以为是打入添加剂时留下的针孔,但实际上血橙内的“血”是无法造假的。如果将添加剂注入橙子果肉里,不仅不会出现红瓤,还会导致果肉迅速腐烂。

3、一般来讲,血橙里的花青素经过阳光和紫外线的作用会显色为血红色,这种元素对人体非常有益。但由于成分不稳定,生长地区不同、品种不同,导致果肉着色程度不同。如果注入添加剂,切开后颜色会明显偏向色素,且水分和部分细胞被破坏,果实会迅速腐烂,难以运输和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