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孩子写作业慢的原因

孩子写作业慢的原因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3:24

一)孩子写作业慢的原因

1、不能安心写作业。一会找找橡皮,一会找找铅笔,本来是一个小时就能做完的作业量,他就要花两个小时甚至更多。

2、条理性差,不懂得做题顺序。一会写几道语文题,一会再去做做数学题,不按照顺序来。

3、过于追求完美。有的孩子,什么都好,作业做得也很工整,但是有一个毛病,写作业特别慢,写的字稍微有一点点不整齐或者不干净的地方,就会马上擦掉重写,有时甚至把本子擦破了,如同强迫症一般。

4、对学习不感兴趣,做作业很吃力。本身的基础就差,放假前老师讲的很多知识点不能及时消化吸收,做作业的时候自然就很费劲。

二)六岁多孩子写作业马马虎虎怎么办?

1、每天检查孩子的作业,做的不好立刻加以指正

有的孩子如果没有去每天监督的话,他有可能某天写得比较好,而有些天就随便乱写,很不让人省心。所以做为家长,应该时刻要注意这个问题,每天把孩子的作业拿来看看,如果发现马虎了要其立刻改正。

2、找一个优秀的范本给孩子看看

孩子都是有样学样的。如果和马虎的同学在一起,那肯定做事做作业都是比较马虎的。相反的,如果让孩子与优秀的孩子在一起,那么他自己的内心一定也是想变的优秀的。所以可以找这些孩子的范本给他看看,刺激他进步。

3、如果孩子写的马虎,让他再写一遍

要是孩子马虎的写完做业,就这样交上去。经过家长检查肯定是通不过的。那么这个时候必须让孩子再多写几遍,直到不马虎写的过关才可以。这样养成习惯以后,孩子为了怕再写,就会写的认真了。

4、与老师配合一起改掉马虎的毛病

孩子总是在家里与学校这样的环境当中,所以和老师配合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家里要检查作业,在学校同样老师也要检查。所以可以和学校的老师配合起来,一起帮他改掉马虎的毛病。

5、让孩子有一个写作业的环境

要是可以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的话,那么孩子写起作业起来可能也会认真一点。就像以前条件不好的时候,电灯都没有,所以孩子们写作业肯定不大好。所以要创造好的条件给他,让他无后顾之忧。

6、写作业的时候,不要让孩子分心玩电脑或者看电视

有些孩子总喜欢一边写作业,一边看动画片。这样写出来的作业不马虎才怪呢。所以我们一定不能让孩子养成这样这种坏习惯。这种行为是一定要禁止的。只有让他们写完作业的时候,才可以给他们看。

三)教孩子写作业能被气死的说说

作业终于完成了,陪写作业大伤元气啊,我快疯掉。

只要陪孩子写上6年作业,就能活活变成一个哲学家或者得道高僧。

我再也不想教孩子写作业了太难了 我小时候自己写作业都不这莫累

教孩子写作业能把我气疯。

今年我家孩子在读学前班了,我也开始辅导作业了,以前经常看到网络上关于家长教孩子写作业的各种趣事和难事,可到了我却是难题:孩子写作业太慢啦,即使你坐在他旁边,盯着孩子写,一笔一划指导他写,他也未必能改变。

不瞒大家,我现在吃厄贝沙坦分散片了,降血压的药!是我这么多年教孩子做作业的最大收获!

看到我姐姐教孩子写作业,我觉得小孩子还是别人养就好。

反思了一下,教育孩子的方法是不是错了!现在教孩子写作业动不动就会发脾气,好像失去了耐心!作为一名幼儿本以为我可以耐心的教导自己的孩子,可是我的想法错了。

教孩子们写作业,他们不会,急得不行,之前学过的不记,计算自己不想算只想依靠计算器,又有点气,最后弄到自己胸口疼,发闷的疼。

为什么要这么想不开教孩子写作业血槽已空 疯了疯了赶紧把自己灌醉拉倒我家小女儿倒还会劝姐姐姐姐 你看你把妈妈气的快发疯了 你自己动动脑子就好了”劝完跑过来告诉我“妈妈我已经告诉姐姐了让她动动脑子”

教孩子写作业真上头!血液一股一股的冲向大脑。

四)孩子不爱写作业怎么办

1、小孩不写作业,要根据不同情况给予不同的处理办法,常见以下几种情况:视力异常。当宝宝存在高度远视或散光等视力异常时,视物不清,容易出现视疲劳,导致不爱写作业,所以要带宝宝到眼科进行视力和屈光度筛查。

2、注意力不集中、多动,针对此类孩子,在放学后要让其参加足够的体育锻炼,释放过多的能量后,再让宝宝安静写作业。

3、孩子年龄较小,能够保持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较短,所以要循序渐进,从时间短暂开始,逐渐延迟写作业时间。4、要鼓励孩子及时写作业,及时给予言语等表扬。

五)写作业拖延症怎么办

1、切断干扰源——让自己更加专注。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干扰源,例如手机、电脑、网络等,当我们想要专心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尤其是在做一件很想拖延到明天的事情时,一个他人的短信也许就可以让我们转移注意力。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所有可能会打断我们专注状态的东西全部通通切断。节省下的时间我们可以用来彻底地放松。这样即完成了任务,又可以好好地休息。

2、禁止多任务操作——变得简单高效。虽然说我们的大脑是多任务操作系统,我们可以一边唱歌一边洗澡,一边听音乐一边做饭。但有的时候,单线程工作可以让我们保持高度的注意力,让我们更快的完成任务,从而减少拖延的次数,培养立即完成的好习惯。

3、不要追求完美——给自己一个低的起点。有的时候由于我们追求完美的心理在作怪,导致我们还没有开始做一件事情就已经在为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而焦虑,最后结果是我们迟迟不敢开始着手去做,使得任务拖延。事实上,我们可以给自己定一个很低的起点,例如我要达到一口气做200个俯卧撑,那么我可以第一天只做10个,第二天增加到15个。这样,我们就更愿意相信自己能够做完并且不会痛苦,也就敢于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