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手竿钓翘嘴鱼最简单的方法

手竿钓翘嘴鱼最简单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5:59

(一)手竿钓翘嘴鱼最简单的方法

1、手竿钓翘嘴关键在于诱和钓上,所以先说说怎么诱鱼。自然水域中的翘嘴主要进食小鱼虾等小型水生动物,但是大翘嘴对于素食也是不拒绝的,嫩玉米钓大翘嘴也是可以钓到的,但是用来钓小翘嘴效果就不好。所以钓翘嘴也会打窝,但是打窝的目的并非是吸引翘嘴进窝,而是吸引各种小杂鱼进窝。翘嘴的嗅觉不发达,主要是视觉觅食,当看到成群的小杂鱼翘嘴就会进窝。

2、所以垂钓的时候开始可能上的全是白条,钓着钓着就上的基本全是翘嘴了,就算上白条体型也会不初期大。所以打窝可以使用比较吸引小鱼的窝料,或者干脆使用雾化好的腥饵来打窝,用腥饵拉饵垂钓,小鱼来了,翘嘴也就不晚了,虽然翘嘴是小杂鱼吸引来的,但是入窝后还是吃饵料的。

3、手竿钓翘嘴的诀窍就在于吸引翘嘴攻击鱼饵,如何让鱼饵摆动幅度大,摆动时间长,是钓翘嘴的一大秘诀。首先用饵要使用轻质的饵料,可以开的粘软一些,附钩性要好;第二就是使用比较长的子线,增加摆动幅度,吸引翘嘴攻击;或者使用飞铅钓,变相延长子线长度。总体来说飞铅钓是比较合适的,尤其是飞双铅和全泳层,好处就是不但线组摆动幅度大,而且浮漂入水可以马上站立起来,坐等翘嘴的抢食动作传递到浮漂上,免去了有口的时候浮漂还躺着的尴尬情况。

(二)儿童去除脚臭最简单的方法

1、去除脚臭要去除脚部多汗,尽量穿通风透气的袜子或鞋,不要穿捂脚的鞋并经常洗脚。

2、还可以用去除汗液的药水外涂,例如3%-5%的甲醛溶液、2%-10%戊二醛溶液外用,也可以用0.5%的醋酸铝溶液、5%的鞣酸溶液或者5%的明矾溶液浸泡局部,乌洛托品粉外涂也有一定的疗效,有的患者用醋泡脚也会起到抑制汗腺分泌的作用而去除臭味。

(三)鸭架熬汤最简单的方法

1、鸭架清理干净,生姜切片。

2、将鸭架放入汤煲中(一分为二),加入生姜片、白糯米酒半杯(去腥),足量的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小到刚开起来为止,加盖熬至2小时即可。

3、出锅时加盐、味精、胡椒粉,最后撒入香菜末,鸭架汤即可食用。

(四)消灭白蚁最简单的方法

1、准备1-2个引蚁箱。

2、引蚁箱一般采用潮湿的松木板为最好,因为松木板自身有松脂香味,最容易引来白蚁找食。(如果是干燥的松木板,必需要用水浸泡10-20分钟)。

3、寻找白蚁泥路,不需要找到蚁巢。

4、找到白蚁蚁迹,在白蚁泥路较为严重的地方,放置6片长度30-35厘米的松木板作为引蚁箱,据白蚁灾害程度适度布置多个引蚁箱,引蚁箱暂时不能喷药粉。

5、用潮湿的报纸或者潮湿布块把引蚁箱盖住,为白蚁营造阴暗潮湿的生存环境。

6、等待7-15天,白蚁群集中到引蚁箱里吃食筑巢后,采用铜管喷粉器打药。7-15天我们观察铺在引蚁箱上的报纸或者布块是否有大量泥迹,或粘紧感,然后,我们可以揭开报纸或布块,用螺丝刀把引蚁箱一片片打开,分别喷药粉。

7、一个星期后清理引蚁箱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