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买核桃怎么挑选

买核桃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5:48

(1)买核桃怎么挑选

1、看花纹,看核桃皮上的花纹,如果花纹相对多且浅,一定是不错的核桃。因为这花纹在核桃生长过程中为核桃输送养料,花纹越多,核桃吸收的养料也会越多。

2、嗅核桃,在市场上销售的核桃很多经过漂白液漂白过,外观好看了,但是却害了消费者。因为好些核桃的壳并不是完全密封的,泡得太久容易导致漂白粉水进入核桃内部,从而危害消费者的健康。所以嗅核桃很有必要,如果有清香味或者无味,则这类核桃可以购买,如果有漂白粉味或者霉味、酸味等异味,最好别买。

3、在手里掂量掂量,拿核桃在手里掂量掂量,如果核桃相对较重,十有八九是好核桃。不要只看大小,要更多的考虑核桃的重量。我见过好多个大的核桃,可里面却是瞎仁,而不少个头特别小的核桃里面的仁却是饱满的。

4、观察核桃仁,任意挑选一个核桃,砸开,观察里面的核桃仁,若是外面的黄皮色泽艳,特别饱满,则此核桃必定是好核桃。若是核桃仁呈黑色或者棕色或者有黑斑,这种核桃还是少买为好。

5、取出核桃仁,若是核桃仁取出不易,且很难囫囵地取出来,说明此核桃为夹瓤核桃,建议少买。

6、剥黄皮,剥核桃仁外的黄皮,剥的过程中注意一下手指,看看是否有黄皮和手指黏连,黄皮内侧是否有一层透明薄皮,且手指上是否有一层油,若是三者都有,则此核桃为新鲜的好核桃。

7、尝核桃,把剥皮后的白核桃仁放进嘴里咀嚼,若是又香又脆,且没有其他怪味,则为好核桃,若是味道不纯或者有怪味,则建议不要买。

(2)开心果怎么挑选好坏

1、开心果开口。开心果的开口分自然开口和加工开口,自然开口无疑比加工开口的要好得多了。自然成熟的开心果果壳会自动裂开,并且缝隙很大,无法合拢。如果出现果壳开口边缘弯曲不齐,能完全闭合,则说明为加工开口。

2、开心果果仁。开心果果仁一般是绿色的比黄色的新鲜,如果颜色太黄就说明储藏时间很久了,不宜再食用。如果吃到的开心果有变味的,就说明放得太久了,更不宜食用。

3、开心果果壳。正常的开心果,果壳是奶黄色,如果呈现很白很白的颜色,说明是有用双氧水漂过的,不建议购买。

4、开心果大小。一般来说大颗的肯定是比小颗的要好,但是大颗的在价格上会小贵。

(3)怎么挑选大溪地珍珠

1、大溪地黑珍珠个头要比一般的珍珠大一些,直径一般在九毫米以上,小于八毫米的很少有,它的价值随着珍珠的直径增大,而成倍增长,在产量越少,个头越大,价值越高。

2、珍珠以圆为美,天然的大溪地黑珍珠也一样,在形状各异的大溪地黑珍珠中,以正圆的为最好,虽然正圆的比较少见,但我们在挑选时要尽量选择圆形的。

3、天然的大溪地黑珍珠最重要的特征是它的颜色,虽说叫它黑珍珠,但它的颜色并非纯黑,而是黑色中偏青铜色,在灯光下会呈现彩虹般的晕彩,色调最美的当属孔雀绿,它的品质最好。

4、光泽也是评价大溪地黑珍珠好坏的一个重要因素,一是看珠体是否明亮,二是看能否反射出晕彩。如果珠体的光泽能够倒映出人影,说明它的品质非常好,这种珠子价值也比较高。

5、珍珠在自然形成的过程中,都会有一些瑕疵,大溪地黑珍珠也不例外,我们在挑选的时候,要尽量选择手感细滑,坑洼、色斑少的,色斑及凹痕决定了大溪地黑珍珠是否具备收藏价值。

(4)百香籽怎么挑选

1、好的百香籽必须是热振籽,热振籽指的是热振寺周边后山的籽,现在热振寺内的百香籽基本上出不来了,市面上基本没有。热振籽以其高密高油,独特的纹路,顶级的皮质秒杀市面上其他产地的百香籽。

2、皮质好的百香才是好的热振籽,热振籽里面也有好有坏,判断热振籽好坏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看它皮质的好坏,好的热振籽的皮质应该就是粉皮最高品质皮质,表皮光溜细腻,这样的皮子玩出来的热振籽包浆上色才能漂亮。

(5)花甲怎么挑选

1、到对的地方去买:建议去附近大点的海鲜市场挑选。海鲜摊档一般都会放在多个塑料框子里的,不要在一个框子里挑,可以换着挑。

2、鲜活的花甲:活的花甲在无人动水的情况下,是会伸出比较长的“舌头”的,用手触碰,会很快的缩回去的。可以逐个的在不同的框子里挑选,要眼疾手快哦,不然就被别人抢走了。下图中,将鲜活的花甲用红框框出来了,供大家参考。

3、死的花甲:一则是不会伸出舌头,二则,有些伸出舌头的,已经不会缩回去了,而且颜色也发白了。这种花甲就不要了。

4、紧闭的花甲:有些花甲一直紧闭着,对于这种,可以先不理它,先观察下,去其他框里挑选,看它会不会对你吐舌头啊,如果会,那就带它回家吧,如果不会,那你也不用理它了,最好别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