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蚜虫的天敌有哪些

蚜虫的天敌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8:42

一,蚜虫的天敌有哪些

1、它的天敌有很多,例如七星瓢虫,二星瓢虫,异色瓢虫等,它们一生都是吃食蚜虫的,一只瓢虫一天就可吃掉138只蚜虫,可谓是蚜虫的克星。

2、还有草蛉,食蚜蝇,丁纹豹蛛,黑食蚜盲蝽等。其中食蚜蝇比瓢虫的捕食量还大,是捕食蚜虫的专家。

二,植物播种的方法有哪些

植物播种的方法主要有:动物传播、风传播、水传播、弹射传播。自己播种的植物,根据播种方式不同,大致有如下各种:

1、鸟或其他动物传播,鸟类传播的种子,大部份都是肉质的果实,例如浆果、核果及隐花果、樱桃、野葡萄、野山参等很多果类植物,靠小鸟或其他动物把种子吃进肚子,由于消化不掉,便随粪便排出来传播到四面八方。鸟类传播种子的距离是所有方式中最远的。松鼠储存过冬粮食时,可将松子等坚果的种籽带走到其他地方。蒺藜挂在动物的皮毛上,播种到其他地方。猕猴喜爱摄食毛柿及芭蕉的果实,也帮助这些植物进行传播。

2、风传播,有些种子会长出形状如翅膀或羽毛状的附属物,乘风飞行。具有羽毛状附属物的种子大多为草本植物 。如菊科的黄鹌菜,木本植物则有柳树、木棉、胡杨等靠飞絮的飞扬,榆树靠榆钱等把种子传播到远处去。有些细小的种子,它的表面积与重量的相对比例较大,种子因此能够随风飘散,像兰科的种子。菊科植物蒲公英的瘦果,成熟时冠毛展开,像降落伞随风飘扬,把种子散播远方。

3、水传播,靠水传播的种子其表面蜡质不沾水(如睡莲)、果皮含有气室、比重较水低,可以浮在水面上,经由溪流或是洋流传播。此类种子的种皮常具有丰厚的纤维质,可防止种子因浸泡、吸水而腐烂或下沉,海滨植物,如棋盘脚、莲叶桐、榄仁、椰子,就具有典型靠水传的种子。

4、机械、弹射传播种子的方法,蒴果及角果的果实成熟开裂之际会产生弹射的力量将种子弹射出去。例如乌心石、凤仙花、豆荚等果实会弹裂,把种子弹向四方,这是机械传播种子的方法。自体传播种子的散布距离有限,但部份自体传播的种子在掉落地面后,会发生二次传播,鸟类、蚂蚁、哺乳动物都是可能的二次传播者。

5、自体播种,自体传播是靠植物体本身传播,并不依赖其它传播媒介。果实或种子本身具有重量,成熟后果实或种子会因重力作用直接掉落地面,例如毛柿及大叶山榄,以及苹果等其他水果树都有这种能力。有的种子成熟时,茎便同根分离,在风中沿地滚动,一路撒下种子,如沙漠骆驼草等。

三,什么是科举制?主要科目有哪些?

1、科举,科举制、科举制度,是中国古代通过考试选拔官吏的制度。由于采用分科取士的办法,所以叫做科举。

2、主要科目是:八股文。八股文主要测试的内容是经义,《诗》《书》《礼》《易》《春秋》,五经里选择一定的题目来进行写作。题目和写作的方式都是有一定格式的。八股文中有四个段落,每个段落都要有排比句,有排比的段落,叫四比,后来又叫八股。八股文在当时是非常重要的,它关系到一个人能不能升官,能不能科举考试中进士升官。所以在小说中说:“当今天子重文章,足下何须讲汉唐。”“汉”是指汉代的文章,“唐”指的是唐诗,汉代的文章也好,唐代的诗歌也好,都不如当今皇帝所看重的八股文,八股文在当时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当时的人们都一门心思地扑在八股文上,只有八股文章才能敲开科举考试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