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山竹应该怎么挑选

山竹应该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7:22

1)山竹应该怎么挑选

1、购买山竹时一定要选蒂绿、果软的新鲜果,否则会买到“死竹”。

2、用手指轻压表壳,如果表皮很硬而且干,手指用力仍无法使表皮凹陷,蒂叶颜色暗沉,表示此山竹已太老,不适宜吃了。

3、可以看看果实下面的蒂瓣,有几瓣就表示果实内有几瓣果肉。

2)百合花怎么挑选买

1、看花枝的状态。新鲜的百合花的花枝花头都是饱满而挺拔的,如果看到花头下拉,基本上花都是不够新鲜的了。

2、看花开的程度。如果是家居摆放用花,一般要选择没有完全开放的,这其中以一到三度为佳,此时可以静静欣赏花开的过程,相对的鲜花的花期也会较长,如果是选择全开的,可能最多也就只能保存两三天。

3、看花瓣和叶子。新鲜的鲜花的花瓣和叶子的光泽度都是非常好的,花瓣的颜色鲜艳,形状平整为佳,如果出现干,瘪,外部花瓣的颜色较深,一般都是不新鲜的了。

3)人参果怎么挑选

1、看外形。人参果的外形长得有点像心脏,也有一些是像椭圆形的。所以,在去购买人参果的时候,要注意挑这两种形状的,如若有其他乱七八糟的怪形状,则可以考虑不买。

2、看表皮。人生果的表皮若是金黄色,而且还带有紫色条纹的话,这类的人参果则表示已经成熟了,可以考虑买回去吃,你会觉得口干很好,因为其果肉清爽多汁特别的令人回味无穷。

3、看色泽。这个也是要注意的,如果人参果出现了褶皱,或者有干瘪的情况,说明已经失掉很多水分,一点都不新鲜了,我们应该选择那种色泽十分鲜亮以及表皮光滑的人参果。

4、闻气味。选购人参果也可以通过闻气味的方式来确定,若味道闻起来比较清香淡雅的话,则说明是好果子;如若是带有腐败气味的话,那肯定是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