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萤火虫为什么发光

萤火虫为什么发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2:18

(一)萤火虫为什么发光

1、萤火虫生理结构十分特殊,它腹部的末端内充满了许多含磷的发光质及发光酵素,这些含磷的发光质及发光酵素,会在萤火虫腹的部发出一闪一闪的微弱亮光。

2、萤火虫发出的亮光,主要是为了发送信号,萤火虫在求偶、警戒、诱捕等都是用这种方式。

(二)为什么科技进步会带来创业机会

1、强化科技支撑推动富民创业,为实现快速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2、必须依靠科技进步,以专利技术为载体,推进科技人员创业,带动各类人员就业,尤其是在当今社会,科技与经济、文化相互渗透、相互制约和相互促进,相互之间的影响越来越大,如何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以科学技术为支撑,推进创业文化的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三)为什么游戏促进了幼儿想象力的提高

1、幼儿园的学习形式主要是活动,尤其是游戏活动。游戏活动是教师根据幼儿的兴趣和发展需要,设置一定的教育环境,让幼儿在特定的环境中通过与材料、同伴、教师相互作用的活动得到全面发展。

2、因此教师必须提供有利于发展幼儿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各种结构游戏玩具,如:积木、积塑片、胶粒、插塑、橡皮泥、饮料瓶、毛绒玩具、各种纸箱、废纸盒、剪刀、玉米皮等。

3、这些材料最大特点是孩子们不受任何约束,根据自己的想象进行构建活动,如:用积木、纸箱可搭建各式各样的房子或构建自己心目中喜欢的汽车、飞机、轮船等,用橡皮泥可创造出形态各异的动物、人物等。

4、用饮料瓶、纸盒、剪刀等各种废旧物品可粘贴各种花篮、纸娃娃、拉力车等,通过这些构建活动,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

(四)为什么柳树会生根发芽

1、这种叫无性生殖。柳树具有强大的生命力、生殖力,能够无性繁殖,折取一枝纵横倒顺插之,皆能够正常生长。“无心插柳柳成荫”就是利用了植物无性生殖中的营养繁殖方式。

2、营养繁殖(yingyangfanzhi):由植物体的根、茎、叶等器官或某种特殊组织产生新植株的生殖方式。这种生殖方式不涉及性细胞的融合,所以属无性生殖范畴。

3、营养繁殖实质上通过母体细胞的有丝分裂产生子代新个体,后代一般不发生遗传重组,所以在遗传组成上和亲本是一致的,故能保持亲本的优良性状。

4、在自然条件下,一些植物的营养器官均有一定的再生能力,茎或枝条能长出不定根,根上能产生不定芽,从而长成新的植物体。

5、如草莓的匍匐茎,洋葱、百合的鳞茎,具芽眼的马铃薯块茎,竹的根状茎,甘薯的块根,落地生根的肉质叶等,都能进行营养繁殖。

6、人为地取下植物体的部分营养器官或组织,在离体情况下培养成新的植株,可以实现人工营养繁殖,更有目的性,更商业化操作,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