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挑选海参

如何挑选海参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2:41

①如何挑选海参

1、 看产地俗话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一条淮河,就让南方酸甜可口的橘子变成了北方晦涩难咽的枳。这也充分说明了产地的重要性。很多朋友在购参的时候,商家都说,最好的海参是大连·獐子岛,山东·长岛,其次便宜点的就是“福建养殖的”“山东养殖的”,而且行业内也都默认北方神的质量要好于南方参,大连参的质量好于山东参。山东参叫“鲁参”,产地在青岛,烟台,威海,这三地主要以养殖海参为主,山东烹饪海参的历史极长, “葱烧海参” 就是鲁菜中最为著名的一道菜。福建参就是南方养殖海参,福建本地是不产海参的,所以一般他们会从山东买来海参苗,回到福建饲养,但是大面积养殖海参肯定会造成水质污染,而海参又对生长环境要求极高,所以养殖户就给海参从小喂养激素抗生素类的药物,防止海参生病,死亡。这也是为什么养殖海参不能吃的原因。

2、看参龄辽刺参的主产地就是大连,这里简称“辽参”,明代时《本草从新》早就指出:“海参,产辽海者良。”辽参因环境及气候原因生长缓慢,大约4-5年才能长成,因而肉质肥厚饱满,营养富集。山东参:由于山东水温高于大连,所以海参生长速度相对较快,一般2-3年即可长成,因而肉质相对薄一些,由于时间稍短,营养价值也稍低。福建参:一般人工喂养+激素半年的时间,海参就可以捕捞了,但是根本没有营养价值可言。

3、是否野生?大连海参:养殖较少,野生产地:獐子岛,海洋岛山东海参:养殖较多,野生产地:长岛福建海参:全部养殖,无野生

②如何挑选翡翠

1、看色

翡翠的颜色是众多的玉石之中最为丰富的,可以分为绿色、紫色、灰色、蓝色、白色、无色、翡色、黄色等各种颜色,而且在色调上也会千变万化。以目前的审美价值而言,以绿为最贵,具体的要求是:浓、阳、正、和。

2、看种

种是翡翠透明度和矿物组合关系的综合评价。翡翠的种一般可分为:玻璃种、冰种、冰糯种、糯种、豆种。种好的翡翠如玻璃种和冰种,质地细腻,均匀剔透,显得富有灵气;种差如干白地,质地粗糙,透明度差,则显得呆板,素有“外行看色、内行看种”之说。此外还有芙蓉种、油青种等,这些具体差别可参见本号的其他文章。不同种同样价值相差巨大,玻璃种手镯起步50万,而粗豆种基本1000左右了。下图都以“地”来说明种,是一个意思。

3、看瑕疵

翡翠中的瑕疵是影响翡翠质量的重要因素,具体表现有:杂质、绵、绺和裂等。

③如何挑选马桶

1、看重量。马桶的重量原则是越重越好,一般来说马桶在50斤左右,同样大小的马桶,质量越好,密度就越大,就越重些,好一些的马桶有100斤左右。在挑选前可以掂一掂重量,感受一下。

2、看口径。马桶口径的大小十分重要,关系着能否排水、排便通畅。坐便器为大口径排污管道且内表面施釉的,不容易挂脏,排污迅速有力,可以有效预防堵塞。一般来说,能容纳一个成年男人的手掌大小为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