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冬季适合养什么花

冬季适合养什么花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5:25

一.冬季适合养什么花

1、郁金香非常耐寒,甚至零下几十度都不会被冻死,而且越寒冷的环境,它的花旗也会越长。一般建议播种的季节是阳历的十一二月,但是它也需要充分的光照,才能有助于生长。

2、风信子开花非常好看,是冬天必备的花种,而且它既可以水培也可以土养,水培的风信子一定要及时换水,放在室内的话,在过年前后就会开水,会很美丽的,也是吉祥的好意头。

3、水仙花开花被笑称像大蒜,但是它开花却也是非常美丽的。一般是秋冬季节生长,早春时节就会开放,但是水仙不够耐寒,基本上是需要摆放在室内的,也要保证充足的光照。建议在秋季就开始播种培养,等到二三月份过年的时候,就会开花了。

二.冬季适合去哪里旅行

1、西藏。冬季的西藏也很美,冬季是去西藏旅游的淡季,不过今年西藏旅游部门特推出了“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其中目前公布的一条政策就是布达拉宫自11月1日起至明年3月15日将实行免费参观!冬季去西藏旅游,可以去万里冰封的纳木措,冬日仙境般的羊卓雍措,雪后然乌湖的盛世美颜,去林芝欣赏“雪域江南”的魅力。

2、哈尔滨。在冬天,哈尔滨是一个格外浪漫的城市,有着漫天的雪花,还有着各式各样冰雪节活动,比如赏冰灯、打雪仗、冰雕等等非常值得一看的活动。所以想要在冬天完全感受冬季氛围的人,就可以去哈尔滨看看,那里有着最隆重的冬季氛围,完全沉浸在冬季的快乐里面,也会忘记冬天的寒冷,全身都被人们的热情给烘暖,这就是属于北方的冬季魅力。

3、瑞士。在童话王国瑞士的冬天,大雪让这里变得更加富有魔力。坐着火车前往滑雪场的路上,是白雪覆盖的木屋构成的糖果盒般可爱的小镇。如果想要远离瑞士上流社会闹哄哄的游乐场,找一片清静的滑雪场,不妨前往Zinal和Grimentz,这两个小山村藏身在一片白雪皑皑的村子里,那些松木盖成的小房子有的可以追溯到12世纪。

三.冬季适合吃什么蔬菜

1、花菜

绿花椰在防癌蔬菜排行中一直都是榜上有名,含有的β-胡萝卜素、叶黄素、葡萄硫素、檞皮素等含硫植物化学素,均是对身体有帮助的抗氧化剂,不仅有防癌效果,还有保护心血管疾病、预防黄斑部病变的发生机率。捣碎加入洋葱、蔓越莓、杏仁片等就成为健康又低热量的沙拉;如果冬天不想吃生冷菜色,也可以试着煮成花椰菜浓汤。

2、菠菜

中医指出菠菜具有润燥护肝,益肠胃,通便秘的功效。在日常的生活中适量的多吃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从而达到促进消化的作用。而且在菠菜中还含有极为丰富的纤维素,它能帮助肠道蠕动,从而有利排便。

3、包心菜

包心菜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红柿的3.5倍,钙的含量是黄瓜的2倍。包心菜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和锰,是人体制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质所必不可少的原料。它能促进人体物质代谢,有利于生长发育,还能增强肌体抗癌能力。

四.冬季适合养什么植物

1、竹子。竹子的特点是能过冬,水种,只需要换水就行,易于打理,很好养。

2、虎皮兰。虎皮兰也是很好养的植物之一,不仅是能过冬,并且耐寒性非常的好,至于室外也是毫发无伤的。而且这种植物不易生虫子,很好很干净的一盆植物。

3、红掌。红掌的花期非常长,一面四季都开花。

4、绿萝。绿萝也很好养,并且也是可以过冬的哟!

5、仙人掌。仙人掌管理起来极为省心,只要确保越冬温度在15℃以上,几日喷洒一次水雾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