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婚前协议书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什么是婚前协议书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5:36

一)什么是婚前协议书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什么是婚前协议书?婚前协议书,是指将要结婚的男女双方为结婚而签订的、于婚后生效的具有法定约束力的书面协议。主要目的是对双方各自的财产和债务范围以及权利归属等问题实现作出约定,以免将来离婚或一方死亡时产生争议。在西方,将要结婚的男女双方在婚前签订关于财产、离婚后子女抚养权等问题的婚前协议书是非常普遍的。由于我国的传统观念,签订婚前协议在我国并不流行。很多恋人在结婚前根本不会想到签订结婚协议书,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认为签订婚前协议太伤感情,并不是一件浪漫的事。但是,目前全社会离婚率呈上升态势,夫妻离婚时,产生争议最多的往往就是关于财产分割方面的问题。“准夫妻”在向往美好婚姻生活的同时也应该对婚姻危机有一个前瞻性的认识,因为谁也不能确定未来到底如何发展。而一份未雨绸缪的婚前协议,不仅能避免夫妻双方在将来离婚时产生争议,也能在争议发生时公平、合理地处理问题,同时还可以简化离婚程序和节省各方人力、物力和财力。

婚前协议书是否具有法律效力?至于婚前协议书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关键要看婚前协议书是约定什么的。婚前协议书的内容必须在不违反公共秩序善良风俗的前提下,才具有法律效力。男女双方约定的事项必须是合法的,是双方真实的意思表示,没有任何的欺诈或胁迫。关于财产方面的协议,我国相关法律也有明确规定。比如《婚姻法》第19条规定:“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约定应当采用书面形式。”至于婚前协议书是否需要公证,法律并没有强制性的规定。是否公证,应该由你们当事人自己决定。当然,经过公证的婚前协议书法律效力会强些,但也不绝对。通常经过公证的婚前协议书,如果没有相反的证据推翻,法院是会优先采用的。以上就是关于婚前协议书的简单介绍。签订婚前协议书不仅要对财产分割、个人财产认定等方面作出一个总体的约定,更要注重相关细节的约定。我们建议您在签订婚前协议书前最好能够向专业的婚姻家庭律师进行咨询;或者直接委托律师为您拟定婚前协议书。这样能更加全面地完善婚前协议书的相关问题的约定,避免日后离婚时矛盾的再次发生。

二)什么是ip形象

1、ip形象是指企业或其某个品牌在市场上、在社会公众心中所表现出的个性特征,它体现公众特别是消费者对品牌的评价与认知。品牌形象与品牌不可分割,形象是品牌表现出来的特征,反映了品牌的实力与本质。ip形象包括品名、包装、图案广告设计等。形象是品牌的根基所以企业必须十分重视塑造品牌形象。

2、品牌形象是消费者对品牌的所有联想的集合体,它反应了品牌在消费者记忆中的图景。品牌联想的形成既有营销活动的结果,也有非营销活动的结果。消费者对品牌形成的联想既可以通过企业掌控的渠道获得,也可以通过非企业掌控的渠道获得。

三)什么是自然数集

1、自然数集合就是指自然数的集合,即非负整数全体构成的集合,也叫做自然数集或者非负整数集。 数学上用字母N表示自然数集合.,自然数集中自然数的部分和全体都属于自然数集合。

2、数学中一些常用的数集及其记法:(1)所有正整数组成的集合称为正整数集,记作N*,Z+或N+;(2)所有负整数组成的集合称为负整数集,记作Z-;(3)全体非负整数组成的集合称为非负整数集(或自然数集),记作N;(4)全体整数组成的集合称为整数集,记作Z。

四)什么是教育电视机

1、教育电视,是指主打教育功能的电视型号,可以提供学习功能。

2、带有教育功能的电视机在近年来大受家长及孩子欢迎,孩子只需通过电视机、足不出户即可接受学前教育、课程补习等,非常便捷。

五)什么是逆回购

1、逆回购,指资金融出方将资金融给资金融入方,收取有价证券作为质押,并在未来收回本息,并解除有价证券质押的交易行为。

2、央行逆回购,指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逆回购为央行向市场上投放流动性的操作,正回购则为央行从市场收回流动性的操作。

3、简单解释就是主动借出资金,获取债券质押的交易就称为逆回购交易,此时央行扮演投资者,是接受债券质押、借出资金的融出方。投资者或金融机构也可以在证券交易所和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逆回购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