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一个喷嚏可以打多远

一个喷嚏可以打多远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5:14

Ⅰ 一个喷嚏可以打多远

1、一个喷嚏可以打1-8米,甚至更远。

2、喷嚏pēn tì,鼻黏膜受刺激,急剧吸气,然后很快地由鼻孔喷出并发出声音的现象。

3、科学家经过大量的测算,得出结论:一个喷嚏中,较大的液滴可以飞8米远,而一些较小的液滴会飞得更远,甚至可能一直漂浮在空中。另外,肺活量越大的人,喷嚏可以“打”得更远。

Ⅱ 打一个喷嚏是想还是骂

1、打一个喷嚏是有人想你。

2、中国人对于打喷嚏最常见的说法就是“一想二骂三念叨”,意思是打一声喷嚏是有人在想你,打两声喷嚏是有人在骂你,打三声就是有人在念叨。实际上,这个说法流传了数千年——最早可上溯至《诗经》,尤其是这个“一想”,把古人的浪漫情怀发挥到极致。

Ⅲ 打一个喷嚏代表什么

1、打一个喷嚏表示单相思,就是骂的意思。

2、打两个喷嚏表示双相思,就是想你的意思。

3、打三个喷嚏表示不灵了,就说你感冒。

4、不同时辰打喷嚏所代表的吉凶

子时(晚上11点-凌晨1点)打喷嚏——有人欢朋宴客。

丑时(凌晨1点-凌晨3点)打喷嚏——有人思念你、有客人前来相求事情。

寅时(凌晨3点-凌晨5点)打喷嚏——有人前来相约食饭。

卯时(早上5点-早上7点)打喷嚏——有财运到来或有人找你询问事情。

辰时(早上7点-早上9点)打喷嚏——有人请吃饭、大喜之事将发生。

巳时(早上9点-中午11点)打喷嚏——有朋友将前来求财。

午时(中午11点-下午1点)打喷嚏——有贵客到来,你会为远方来宾举行宴会。

未时(下午1点-下午3点)打喷嚏——有人请食饭,吉祥之事将会降临你身。

申时(下午3点-下午5点)打喷嚏——小心饮食。

酉时(下午5点-晚上7点)打喷嚏——有异性前来相求、询问事情。

戌时(晚上7点-晚上9点)打喷嚏——你会思念一位异性,希望与其和好如初。

亥时(晚上9点-晚上11点)打喷嚏——有惊无险,虚惊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