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挑选正宗小叶紫檀手串

如何挑选正宗小叶紫檀手串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7:16

1,如何挑选正宗小叶紫檀手串

1、看颜色:小叶紫檀有颜色一般都是红色的,或是紫红色,或是紫黑色,比如所常说的鸡血红,牛血红等。鸡血红的小叶紫檀颜色漂亮,不管挑那种颜色的小叶紫檀尽量要看下颜色是否均匀。有种小叶紫檀叫火焰纹,也就是带有黑斑的,有些人喜欢有些人不爱。

2、看花纹:小叶紫檀常见的纹路有水波纹,鱼鳞纹,也叫鱼籽纹,瘤疤,水波纹和鱼鳞纹,如果你介格可以接受的话尽量挑360度的,一般的鱼鳞纹只有180度,但也有少数能够达到360度的,而瘤疤的要挑每颗珠子瘤疤都比较多的,而且瘤疤最好是葡萄瘤的。还要注意看看瘤疤处裂纹多不多。尽量挑没有裂纹。

3、看密度:小叶紫檀属于红木,密度比较大,可以沉水,所以不叶紫檀手串很有压手的感觉,而且小叶紫檀手串碰撞的话声音也很清脆。在挑选小叶紫檀手串的时候尽量要挑密度大的。密度大的料子质量是比较好的。

4、看底色:小叶紫檀的底色如果不干净,盘列出来的玻璃效果就越差,所以挑选的时候尽量要选底色干净的,这样盘玩出来的效果就会更加的漂亮。

5、看油性:小叶紫檀密度大,所以一般油性都不会差,但是挑小叶紫檀手串的时候,也要尽量挑油性较好的,油性好说明小叶紫檀更加容易盘玩。

6、看棕眼:可以发现小叶紫檀一般都是带有棕眼的,在挑选小叶时尽量找棕眼比较小的,比较少的,或是挑那种没有棕眼的。

7、看金星:小叶紫檀的金星是比较受大家所喜爱的,在挑选金星小叶紫檀手串时,要挑金星比较多的,金星比较粗的。再看看360度是否都有金星,分布是否均匀。然后再看我上面所描术的颜色,密度等。

2,萝卜干腌制方法

1、先准备一些萝卜,萝卜必须事先洗干净,刮去根须,然后切成长5~7厘米、宽1.5厘米左右的长条,这个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来安排,切好之后放到太阳下面晒两天。

2、配料:如果是100千克的鲜萝卜,需要配:明矾200克、桂皮28 克、花椒粉14克、食盐8~10千克、甘草42克、小茴香56克、高粱酒少许和丁香63克。

3、把晒好的萝卜干倒入配料中腌制就可以了。

3,腌萝卜干的做法

1、将萝卜洗干净削头去尾,切成长条,晒成萝卜干。

2、将晒好的萝卜干收在盆中,(稍泡10分钟左右)用清水冲洗干净。

3、萝卜干冲洗后,放在镂空的筐中空水,在空水期间大约隔2个小时左右,端着萝卜干的筐抖一抖,让水分散发的快一些。

4、萝卜干空水时间大约1天后,再进行腌。将空好水的萝卜干放在一小盆中,放上盐约1两、花椒水和八角熬的水(约1大碗)、再放点醋、白酒(少量,各约一小汤勺)。

5、然后在腌的过程中,每隔大约4个小时,端着盆抖一抖,让水和萝卜干腌均匀,随后再放上五香粉(或十三香),要抖均匀。

6、大约腌2天后,就可以食用了,食用时,可以根据喜好,加香油调拌更是美味。也可以加点生抽提鲜。

4,怎样腌萝卜干

1、先将萝卜洗净切成粗条,晾晒2-3天。

2、晒好之后的萝卜用凉开水洗一遍,风干水分,再晾晒。

3、锅里热油,将香叶、花椒、八角、姜片放进去炸。

4、然后将食材捞出,留炸料油,晾凉。

5、将风干的萝卜用盆装好,放炸料油、盐、白糖、辣椒面、花椒面拌匀即可。

5,怎么腌萝卜干

1、萝卜洗净切成粗条,晾晒2-3天。

2、晒好之后的萝卜用凉开水洗一遍,风干水分,再晾晒。

3、锅里热油,将香叶、花椒、八角、姜片放进去炸。

4、然后将食材捞出,留炸料油,晾凉。

5、将风干的萝卜用盆装好,放炸料油、盐、白糖、辣椒面、花椒面拌匀。

6、装入事先准备好的干净的瓶子里,放阴凉处或者冰箱保存,三天后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