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帕萨特换变速箱电脑要编程吗

帕萨特换变速箱电脑要编程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2:01

(一)帕萨特换变速箱电脑要编程吗

1、帕萨特B5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换电脑,要做匹配编程和设定。

2、匹配方法:使用汽车电脑检测仪,先将没有更换的汽车电脑,用汽车电脑检测仪将其电脑版本号调出来。

3、然后拆下要更换的电脑,将新的汽车电脑装到汽车上。

4、再用汽车电脑检测仪进入发动机系统,做编程匹配,将原来旧电脑的版本号编到新电脑上,就可以了。

(二)6at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1、变速箱油一般为2年或6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档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并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

2、循环机换油:是在车子启动的情况下更换的,变速箱内部油液工作流动,能够带出沉淀在变速箱内部行星架、变矩器等配件上面的铁削、脏东西。(可以换到将近12升)。

3、重力换油:是在车静止的时候进行更换变速箱油,不能彻底的带出变速箱内部的脏东西。(是循环换油的一半,五升左右)。

(三)cvt变速箱油重力换还是循环机换

1、一般情况是循环机换比较好。在这里跟大家一一讲解一下,重力换油,是在汽车启动状态完成换油的,这时候变速箱内部的油都是流动的,如果重力换油车内油都是静止状态,且油底壳内部与机械齿轮缝隙中的脏东西都是沉淀状态, 还有就是油底壳内部的构造,放油口内部都是凸起一部分的,不利于异物的外放。

2、循环机也是份好几种,好的循环机有压力输出和输入传感器,可实现等量换油,定量换油,只能控制进出油量。

(四)变速箱油不换什么症状

1、动力下降,即车在提速时,表现很“迟钝”,即使是给了一脚油,发动机转速上去了,但是只听发动机声音很大,就是不见车速提高。

2、起步费力,尤其是低档位时,在行驶过程中踩油门转速提升,但车子却不怎么动,就跟没挂上档一样。

3、烧坏变速箱导致变速箱发热,这时候轴承和齿轮很容易受损。

4、挂挡有顿挫感,换挡不平顺,波箱油异响等。

(五)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空挡滑行吗?

1、不可以,手档的可以,但最好不要。

2、手档的不挂空档滑行可起到牵制作用,也避免熄火时刹车失灵,虽然这种情况机率较小。

3、手自一体的也属于自动档,空档滑行的话非常伤变速器,即使是要拖车时也要注意,因自动变速箱在不启动的情况下机油是不循环的,由于内部的机械得不到润滑和降温,长距离、快速地拖车会造成变速箱的磨损和损坏,所以在拖车时要把驱动轮抬起拖行(挂N档),最好是不拖而是整车背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