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秋天十月钓草鱼技巧

秋天十月钓草鱼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1:22

一)秋天十月钓草鱼技巧

1、钓活水:水库里水的流动性虽然比不过江河,但是也还是有一定的流动性的。对于草鱼来说活水的吸引力是非常高的,因为流动的活水能够给草鱼带来大量的食物和高溶氧量。

2、所以在水库不管钓什么鱼选择活水钓位都要比死水钓位好很多。在有些建有发电站的水库水流会比较大,流水速度过快会让浮漂和饵料无法保持稳定,不利于抓口,这时候可以选择在湾湾处水流叫缓的地方作钓。

3、作钓时间:这时期正是草鱼大量补充食物让自己吃得更壮实的时候,因为它们需要大量的能量来越过寒冷的冬天。所以这时候草鱼觅食的主动性非常高,食量和活动范围都比平时要大。

4、这个季节的草鱼会在深浅交界处和有大量水草的地方巡游。早晚时分它们会到近岸觅食草根,嫩芽和叶子。中午时分成群的草鱼会在水库中的草丛里觅食,这时候最好找到草鱼的巡游路线,在它们的必经之路下竿。

5、钓位:秋季钓草鱼的钓位应该选择这些地形,深浅交界处的桦尖,有缓流的湾湾,水草边,漫滩边。从习性上来讲,草鱼虽然偶尔也吃荤食,但是还是以水草为主。水草不但能够提供丰富的食物,而且水草在进行光合作用时还产生大量的氧气,使得水草周围的溶氧量比较高,所以草鱼总是在草丛边觅食和玩耍。

6、选钓位时,草是非常关键的一环,不过在秋季水库钓草鱼,水位也不能太浅,首选3米左右的水草前作钓,或者有水草的桦尖,深浅交界处,水湾和漫滩。

7、饵料:秋季钓草鱼的饵料应该以植物蛋白为主,少量添加动物蛋白,最好是以秋季成熟的植物蛋白为主。在秋季草鱼的食性会变得略微复杂,虽然以植物为主,但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安全的度过冬天,也吃一些小昆虫之类的食物来补充蛋白质。

8、这个季节可以选择用新鲜的玉米粒,岸边树上的果实等植物饵料,也可以在草丛边抓蚱蜢,蝈蝈,豆虫之类的小昆虫作为饵料。

9、线组:这时候的草鱼力气是最大的,所以线组一定要够大。手竿的线组建议大家3+2起步,最好是4+3,鱼钩选有倒刺的伊势尼7号以上。鱼竿要够硬,方便在中鱼之后迅速控鱼,减少跑鱼几率。

二)天冷用草莓钓草鱼?

1、一种是直接采摘半熟的草莓装钩做钓,因为熟透了的草莓质地太软上钩很难挂牢,而半熟的草莓质地较硬,能牢固的挂在勾上,只要将钩尖从蒂部刺入草莓果内,微露钩尖既可垂钓。

2、二是将熟透的草莓捣烂,加入适量的玉米面、白面和白糖调和,就能形成浅红色有草莓香气,酸甜味的钓饵,在钩上也能挂得牢,而且雾化效果好,草鱼的上钩率极佳。

三)钓草鱼用什么好

1、素饵:主要就是青草、各种水果类、和蔬菜类的。比如:嫩青草嫩玉米,嫩芦苇或者狗尾巴草,红薯,绿豆芽,南瓜叶,韭菜,谷芽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如果要用粮食类的饵料的话,略带酸甜味的会更好。

2、荤饵:比如青虫,蚯蚓蚱蜢,蟋蟀,蜻蜓,虾肉,螺蛳肉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饵料。

3、如果是颗粒饲料喂养的养鱼塘,用颗粒饲料作钓饵也是非常不错的。

4、最常用的其实就是嫩草,酒糟,豆饼,麦麸等等。

四)秋天手竿钓草鱼技巧

1、钓位的选择:冬秋季垂钓时,钓位一般选择阳光经常照射处,如果是避风朝南那就更佳好了,因为这种水域在紫外线的照射下,这片水域比其他水温更暖,而且含氧量充足,不止草鱼会纷纷游上来而且还可能有鲫鱼等其他鱼种,一般在朝阳处下钩中钩的几率更高。在桦尖的这片水域往往是聚鱼之地,桦尖的地理环境位置特殊,南北来往左右串通。

2、饵料技巧::秋钓草鱼在选择诱饵窝料时,像颗粒鱼饲料、枯饼底料的效果都非常好,使用时,注意量要适中,过多过少都不好。少的话,不能很好地将鱼诱来,更无法将诱来的鱼给留住,反之,如果窝料的量特别多,那么鱼在此饱食后就不大愿意吃钩子上的饵料了,钓饵根本入不了它们的眼。

3、钓法技巧:秋天钓草鱼不同于其他季节,不能光靠打窝来诱鱼,我们在垂钓的时候还要保持钓点周围的安静,草鱼很怕惊扰,因为它不是完全的底层鱼类,经常潜洄游在水的中层或者中上层。总的来说只要有草鱼,按照以上思路是绝对能够钓到的。

五)泡嫩玉米钓草鱼的方法

1、嫩玉米打窝攻略:成片打窝法,即切下来的玉米直接抛到钓点,切记一定要切下来才有味,诱鱼效果自然就好,不能用手剥离下来,失去了气味的嫩玉米效果就差了。打窝器打窝,这样打窝比较集中,效果也不错,缺点没有成片的抛洒更诱鱼。我最推荐的嫩玉米打窝法,少量的抛洒打窝法,隔几分钟抛几十粒,一穗嫩玉米总共有大概500到700粒,我大概统计过,如果一次性打窝两穗就是一千多粒,没有很多鱼来窝子吃,试想你的双钩被鱼吃几率才有多大,所以几十粒几分钟的间隔,是的窝子里的鱼吃不饱,也不离开,而且这种玉米粒入水的声音对吃颗粒长大的鱼是一种诱惑,野生水库的鱼在经常坐钓的钓场也是一样,宗旨灵活运用,自我总结一些从鱼的角度看待的一些习惯,你就距离大鱼频频爆护就不远了。

2、老玉米坐钓攻略:老玉米药酒炮制法:首先选干净无霉变的老玉米,用水侵泡一晚上,这样可以省很多酒,而且不至于让酒泡玉米味道太浓,药酒可以用丁香,小茴香,山奈等,这样的中药配方大家想必都知道,炮制一周后就可以打窝使用。老玉米鱼类添加剂炮制法:前期和上述一样,只是就里面的添加剂就不一样了,这里介绍的也是最近最流行的老玉米炮制法,VCB2,核黄素,氨基酸,白糖外加两包来得快即可,这样的酒和添加剂炮制出来的老玉米在水下具有一定的荧光诱鱼作用,是一种强效的窝子诱饵,对环境和鱼类也不会产生污染和毒害。

3、老玉米现场泡煮法:水库坐钓的钓友们都带有灶具,去钓场钓鱼的时候带一些干玉米,到钓场后烧一锅开水,把玉米香精和少量草莓香精和牛逼鲤白糖在一起煮开后,倒入干玉米中,三到四个小时后就可以打窝使用,这种办法我试过多次,效果超好,大物频频上钩,钓饵就用这种炮制的老玉米挂钩,因为是外熟里生,挂钩的时候用玉米的尖部最薄弱的地方就可以顺利挂钩,这种现场炮制窝料的方法,效果好发窝快。

4、嫩玉米蒸制法:这种方法适用于钓饵,把嫩玉米插成糊状,用塑料袋密封,上笼蒸熟后,捏成爆炸钩也是钓大鱼的最佳饵料,适用于手竿坐钓就需要把嫩玉米插的细一点,蒸熟后即可当做手竿钓饵用,这种饵料不怕小杂鱼闹,蒸熟的玉米饵清香四溢,无需任何添加剂,对鲫鱼,鲤鱼,草鱼,青鱼鳊鱼都有很强的诱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