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桌椅如何清洗

桌椅如何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2:33

(1)桌椅如何清洗

1、用盐擦拭擦拭桌椅上的污渍。桌椅上有时会出现一圈圈的污渍,只要撒点盐,再滴点沙拉油,便能刷除干净。汽油或松节油也能去除,但为避免桌面脱漆,最好还是用盐擦拭,真的无法清除时,再使用上述清洁剂。

2、用牙膏擦拭金属桌椅。金属桌椅的一般污垢,可用软布蘸少许牙膏慢慢擦拭。如果污迹较顽固,可多挤一些牙膏再用布反复擦拭。因为牙膏中含有研磨剂,去污力非常强。

3、桌椅表面的灰尘请勿用干抹布擦拭。灰尘是由纤维、砂土、矽土构成的,很多人习惯用干的抹布来清洁擦拭桌椅表面。其实这些细微颗粒在来回擦拭的摩擦中,导致桌椅表面黯淡粗糙,光亮不再。

4、清洗桌椅请勿用肥皂水、洗洁精或者清水。肥皂水、洗洁精等清洁产品不仅不能有效地去除堆积在桌椅表面的灰尘,且因为它们具有一定腐蚀性,因而会损伤桌椅表面。

5、擦拭桌椅请勿用粗布或者不再穿的旧衣服。最好用毛巾、棉布、棉织品或者法兰绒布等吸水性好的布料来擦桌椅。粗布、有线头的布或有缝线、钮扣等会引起桌椅表面刮伤的旧衣服,就应尽量避免使用。

(2)外墙如何清洗

1、将抹水器或清洗滚筒浸入水桶内的清洁剂溶液里浸泡。

2、用浸有清洁剂溶液的抹水器或清洗滚筒在铝合金装饰表面抹擦,使污垢润湿、脱离。

3、用刮水器将铝合金装饰材料表面的污水刮掉。刮水器每刮一刀,应用抹布将刮水器刮擦平面的污水擦拭干净,再刮下一刀。

4、特殊污垢可使用抹布直接擦拭后,在用刮水器刮擦。

5、高层楼宇均设百叶窗式避难层和设备层。对铝合金百叶窗应用抹布浸清洁剂溶液抹擦后,用清水冲洗。

(3)腮红刷要如何清洗

1、清洗腮红刷很有讲究,一般可以用卸妆水或刷具清洁液进行清洗。腮红是可以帮助女人们提亮气色,化妆后用上腮红润色,气质和精神很快变好。使用腮红的效果大家都知道,但腮红使用的频次增多,不清洗腮红刷,会让脸上冒出痘痘。清洁腮红刷很重要,可以减少皮肤的感染。

2、充分浸泡后的腮红刷,要清洁干净毛刷中的残余的清洁液。为了防止腮红刷因为清洁液的清洗,变得干燥不顺滑,可以涂抹护发素,用小梳子理顺腮红刷的毛尾,还要将护发素清洗干净。最后用纸巾,也可以是毛巾尽量吸干腮红刷上的水分,将腮红刷放在通风处晾干就可以。

(4)牛仔裤的污渍如何清洗

1、先不要把牛仔裤打湿,而是直接倒些洗衣粉在牛仔裤的污渍处。

2、接着倒些水把洗衣粉打湿,然后用手把洗衣粉涂抹均匀。

3、然后将牛仔裤的污渍静置五分钟。

4、五分钟后,把牛仔裤放入盆里搓洗。

5、搓洗几分钟后,用清水冲洗一下洗衣粉泡沫,污渍就没有了。

(5)如何清洗即时贴的胶印

1、用橡皮擦橡皮可以蹭去很多痕迹,像透明胶的印迹也是可以蹭的。尽量慢慢蹭,反复多蹭蹭就可以掉了。需要注意的是,基本上彩色的容易掉色的部分也很可能会蹭掉,所以要小心些使用。

2、时间久的印迹如果时间很长了的话,那么一般胶印都会很硬,很牢固。这时候可以用毛巾沾湿温水来轻轻覆盖胶印上面,过一会在把湿手巾拿下来。在慢慢擦拭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墙壁等怕湿的东西那么不建议用这种方法,很容易留下污渍。

3、酒精擦拭:如果是不怕酒精的物品上有胶印,可以用酒精擦拭。轻轻的反复擦拭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的时候注意安全,如果怕掉色的话,不要用酒精这种方法,特别是家具等油漆性的很怕酒精。

4、洗洁精:有些时候洗洁精也是可以去除胶印的,可以用抹布沾取一些洗洁精然后擦拭胶印,不过大部分都无法清除。

5、洗甲水清洗:指甲油用的洗甲水,有的时候也可以去除胶印。普通是指甲水就可以,因为里面有一些化学成分,所以效果不错。使用这样方法,要注意安全,化学产品都是有一定的影响,一般对家具家电等有油漆的东西都很容易造成掉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