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用白醋做豆腐脑的做法和配方比例

用白醋做豆腐脑的做法和配方比例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6:33

(1)用白醋做豆腐脑的做法和配方比例

1、黄豆挑选一下,然后清洗干净,浸泡在清水里,盆子里不要有油。一般头天早上吃豆脑的话,晚上浸泡就行了。

2、豆子浸泡好之后,放进豆浆机加清水磨成豆浆,然后过滤出豆渣,豆浆放进锅里煮开。

3、碗里加上清水和白醋,白醋和清水的比例大概是七比三就可以。

4、将白醋倒进勺子里,勺子放进热热的豆浆里转动,白醋转没了,然后再加一点,这样三分钟后停止两分钟,打开盖子看看豆脑就出现了。注意不要加多了白醋,不然会很酸的。

(2)怎么用白醋清洗小技巧

1、清洗果汁机底部脏污,果汁机的底层,往往是最难清洁干净的死角,其实只要利用白醋及果汁机本身运转的机械力,就能轻松出去污渍。将白醋、盐各一大勺,倒入果汁机中,再倒一杯温水,关上果汁机盖,启动开关,等他搅拌一会,然后再用清水清洗,会发现难洗的污渍都已经处理干净。赶紧试试吧。

2、清洁电饭锅底部水垢,传统的电饭锅使用后,因蒸汽的关系,水中所含矿物质,日积月累,容易在电饭煲底部形成焦黑不易清洗的污渍。这时只要在电饭锅里注入盖过污渍的水量,再放入半杯白醋,并按下开关让水煮沸即可去除污渍。当水垢情况较严重时,可在水煮沸后,静置久一点再倒掉。

3、微波炉去除油垢,微波炉永久后,常发现炉内壁布满油垢与食物碎屑,但直接用清洁剂去除有担心有化学残留。这时只要拿一个耐热的容器,倒入一小杯水及少量白醋(1:1比例)的方式混合,再放入微波炉加热一分钟,让它产生水蒸气,接着再用湿抹布擦拭微波炉内周边,即可轻松去除油垢且不怕化学残留物。

4、清除水龙头水垢,家中的浴室或水池的水龙头使用久后,表面都会出现一层花花雾雾的水垢斑点,看起来脏脏旧旧的,用一般的清洁剂或肥皂也很难把它清洗干净。这时可先在水龙头表面喷一层白醋,再用厨房纸巾包裹住,静置2-3小时候,再将水龙头上的白醋冲干净,即可恢复干净光泽。

(3)用白醋洗脸后要不要清水再洗一遍

1、用白醋洗脸后要用清水再洗一遍。残留的白醋还是会腐蚀角质的,所以清水洗掉残留是很有帮助的,要不然会出现角质过薄的情况,导致肌肤变得敏感脆弱。而且清水冲洗能够将脸部白醋的味冲洗干净。

2、白醋洗脸之后,一般间隔5~10分钟就要用水清洗干净。如果是本身角质层比较厚的话也是需要间隔5~10分钟就用水清洗干净的。如果是短时间前去过角质层的话,可以在白醋洗脸后及时用清水冲洗干净脸部。

(4)用白醋和小苏打洗衣服会干净吗

1、会洗干净衣服,而且洗出更加白净的衣服。但通常不会一起混合使用。

2、白醋清洗法:在污渍的位置滴上几滴白醋,让其反应一下,然后用肥皂搓洗,接着用浸泡的方法,反复几遍,直到污渍去除为止。也可以在洗衣的水中加入一点醋,混合均匀后浸泡衣服,衣服就能恢复白净,还能有效去除衣服异味。

3、小苏打:取适量的小苏打溶解在温水中,再把发黄,发黑的白衣浸泡如其中,静置10~15分钟,然后再正常洗涤,衣服就能洁白如新。

(5)衣服发黄用白醋泡多久

1、用白醋泡衣服,最好不要泡一夜,时间太久容易损伤衣服或造成其他污染,通常浸泡时间为10~15分钟即可。

2、如果想要除去衣物上泛黄的汗渍和汗味,可以将脏衣物先在水醋比例20:1的白醋水中浸泡漂洗10分钟,再进行常规清洗。想要除去残留的洗衣剂,则在清水投洗的倒数第二遍时,用100:1稀释后的白醋水浸泡投洗5分钟,再用清水投干净。

3、最好是衣服先用洗衣液洗干净以后再用清水和醋的混合液浸泡,然后用清水洗掉醋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