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电水壶底座进水怎么办

电水壶底座进水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9:22

(一)电水壶底座进水怎么办

1、如果进水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先用吹风机对准那个底座的接触口,将流进去的水给吹干,可以的话,就能继续使用电水壶正常烧水了,情况过于严重的话,就需要进行维修了,可以去当初购买的店铺找专业人士进行修理,或者是再重新购买一个电水壶底座更换。

2、值得一提的是,在使用电水壶的时候按照一定的方法,避免在烧水的时候加水过多,或者是将它放在容易接触的地方,这样就能够有效的防治底座进水了,使用的寿命也会延长很多。

(二)土豆皮能去除电水壶里的水垢吗

1、土豆皮也可以去除水垢。 方法是把土豆皮剥下,放入有水垢的水壶中。往壶里加水,水没过土豆皮即可,把壶放在火上加热10分钟,然后倒出壶里的水和土豆皮。这时你会发现水壶里的水垢已混杂在土豆皮里一起被倒出来了,水壶里面变得很干净了。

2、如果是刚买的新水壶,可以用煮山芋的方法防止长水垢生长。方法是在新水壶内,放半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煮山芋,煮好后用水冲洗即可,内壁不要擦洗,这样水壶就不会积水垢了。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两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

3、小苏打也可以去除水垢。用结了水垢的铝制水壶烧水时,放一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就会即刻去除。

4、用煮鸡蛋的方法除水垢, 相信您会收到理想的效果,方法是用积垢坚硬难除的水壶,煮上两次鸡蛋,这样水垢就轻而易举的去除了。

(三)电水壶污渍怎么处理

1、醋除水垢。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等碳酸盐,醋里面的醋酸会与其发生反应,产生溶于水的矿物质和二氧化碳气体。放入水壶刻度的10%的白醋,然后加满水,烧开放置一小时左右,然后刷洗就可以了。

2、电水壶煮山芋除垢。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对于已积满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两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

3、小苏打除水垢。在积满水垢的电水壶中放一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或者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500克左右,轻轻摇,水垢即可除去。

4、煮鸡蛋除水垢。把两个鸡蛋壳稍微弄碎,装进瓶中,再装入半壶水,用搅拌器搅拌,然后煮沸,放置半小时左右,倒出蛋壳,再用清水刷洗两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