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麻辣味花甲的做法和配方

麻辣味花甲的做法和配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1:53

一.麻辣味花甲的做法和配方

1、材料:花甲500克、豆鼓、老干妈、啤酒、干辣椒、花椒、蒜蓉、姜丝。

2、将花甲泡水里5分钟,反复冲洗3、4次。

3、烧开一锅水,放入沥干的花甲焯至开壳,撇去水上面的沫子后捞出焯好的花甲。

4、倒入油,放入干辣椒、蒜蓉、姜丝、花甲、豆鼓爆香后,倒入沥干水的花甲炒不停翻炒3分钟。

5、然后加入一杯啤酒、老干妈辣椒酱、鸡精以及少量生抽进行翻炒3~5分钟即可出锅。

二.花甲的挑选及清洗方法

1、一般挑选的人较多的海鲜档铺,大家翻来复去翻动的情况下,你首先选大的,壳完整的,紧紧闭合的,一定是活的。因在大家都在用力翻动的情况下。花甲是不会开壳的,且紧紧合住,辦开要用一些力的,一定是活的。强烈建议选。

2、在无人挑选的情况下,花甲在静置的水中会伸出一点舌头,用手触动花甲伸来的舌头,会自动缩回去了,是活的。

3、在无人挑选的情况下,花甲在静置的水中伸出的舌头过长的,壳已呈半开状态的,甚至连身体也一部份在壳外的,用手触动花甲伸来的舌头的,不会缩回去了,是死的。肯定不要选。

三.辣爆花甲的做法

1、首先将葱切段,姜切片,蒜切片。沸水锅中倒入一勺盐,然后加入花甲100g,待花甲煮至开口捞出。

2、锅中热油,倒入葱姜蒜煸炒,加入25g干辣椒,花椒10g,一勺半豆瓣酱,炒香后倒入花甲。

3、继续翻炒,倒入两勺料酒,两勺耗油,一勺生抽,半勺味精,两勺糖,50ml水,再倒入适量色拉油,翻炒后倒入盘中即可。

四.炒花甲的简单方法

1、主料:花甲1000克。

2、辅料:食油3汤匙、食盐3克、料酒1茶匙、海鲜酱1汤匙、生抽1.5茶匙、青尖椒2条、香葱1把、姜1小块。

3、把花甲放入水中,加入少许的盐,放入冰袋养3小时左右。

4、切好姜丝、葱段,青椒去籽去小段。

5、水中放入生姜烧开,加入适量料酒,下花甲大火煮2分钟左右,煮到花甲全部张开。

6、把花甲再清洗几次,把没肉的壳去掉,冲好后控水。

7、热油锅下姜、葱爆香。

8、下花甲爆炒,调入少许料酒,加入1大勺海鲜酱,适量生抽和盐,下青椒翻炒至青椒断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