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凉拌银耳怎么做不粘锅

凉拌银耳怎么做不粘锅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3:13

①凉拌银耳怎么做不粘锅

1、食材:银耳1朵、胡萝卜(红)半根、黄瓜半根、香菜1棵、香油适量、大蒜2瓣、盐5克、白糖半汤匙、醋1汤匙、味精少许、味极鲜酱油1汤匙。

2、银耳提前2小时泡发好,去蒂根,撕成瓣状,胡萝卜,黄瓜切片,蒜切末,香菜切小段。

3、锅加水烧开下入银耳焯烫1分钟。

4、捞出晾凉。

5、码在盘内,调碗汁(盐,味精,酱油,白糖,醋,蒜末,香菜混合在一起)。

6、浇在银耳上,吃时拌匀即可。

②煎鸡蛋怎么不粘锅

1、先倒油再热锅,这样锅和油一起热比较节省时间。但是先倒油会导致油过热,煎鸡蛋的时候就比较容易糊,先把锅加热之后再倒油,热锅冷油就能保证油不会过热,鸡蛋也就不会糊更不会粘在锅上了。

2、除此之外如果想节省时间,加些盐也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

③不粘锅锅底油垢去除妙招

1、在锅里加入清水,再放入一些凤梨皮,加热二十分钟,待冷却后拿出,粘在锅底的污垢自然而然就不见了,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去掉难洗的污垢。

2、用松香水加上牙膏粉擦拭,用牙刷或菜瓜布擦拭,既方便又快捷。

3、对于锅底沾了一层厚厚的焦肉的话,可在锅里注入三分之一任何种类的醋(白醋或水果醋即可),加三分之二份的水的比例(须能盖过焦黑的部份),加盖烧滚五分钟,浸泡过夜,轻轻以奶油刀或汤匙一刮就可以把焦黑的底去除。

4、在不等用锅的情况下,用温水泡一段时间之后,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用普通清洗方法就能处理干净。如果等着用锅,放上水,加热一段时间,也能轻易清洗。

5、在锅里放上几片苹果加入水,然后放在火上烧一会儿,黑斑立刻会去掉。

6、用香灰(蚊香,檀香均可),先把锅底沾少许水,然后把干燥的香灰均匀的撒在锅底,然后用钢丝球慢慢摩擦即可。

④包子怎么做不粘锅

1、在蒸屉下铺一层笼布,务必要湿的,甩干水。铺在下面。蒸熟后相反一扣,把布,一定是干净的纯棉布,湿过的,撕去就好了。

2、在蒸屉刷上上一层动物油或是食用油,也不粘了,并且很香。

3、小笼包底端粘点干小麦面粉,再置放到保鲜袋上,开展二度发醇时就不容易黏住保鲜袋或皮破漏底。

4、在蒸屉下铺一层笼布务必要湿的甩干水铺在下面我们家都那样做的从未粘过蒸熟后相反一扣把布(一定是干净的纯棉布湿过的)撕去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