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新鲜芦荟的正确吃法

新鲜芦荟的正确吃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2:40

一)新鲜芦荟的正确吃法

1、新鲜芦荟可以和肉丝搭配在一起炒着吃,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新鲜芦荟300克,猪瘦肉100克,食用盐,水淀粉,白糖,葱,姜,蒜都要适量准备一些,另外还要准备适量生抽和花生油,把准备好的新鲜芦荟去皮以后切成细丝猪肉也洗净后切成细丝加水淀粉和生抽腌制半小时。

2、在炒锅中放适量花生油加热后放入葱,姜,蒜炒香,再把腌好的肉丝入锅快速炒散,随后放入适量的豆瓣酱和切好的芦荟丝一起翻炒均匀炒2~3分钟以后再放适量白糖,食用盐和鸡精调味,最后用水淀粉勾芡,炒好以后取出装盘就能吃,而且滋味特别好。

二)芦荟的吃法

1、芦荟酒:将芦荟叶片洗净沥干后切成薄片,放入酒瓶中,按照1:1.2的比例加入适量白酒。然后与阴凉出密闭保存一个月左右。使用时可将芦荟叶渣过滤掉,取其浸出液加入适量蜂蜜或者冰糖后再密闭保存。一个月后即可得到醇香饿芦荟酒。

2、芦荟茶:将芦荟鲜叶用清水洗净后在高温下烘干,切成丝状,然后装入密封的器中避光保存,随用随取,饮用时取芦荟茶丝5~8g,放入杯中,用沸水冲入后加盖3~5分钟可饮用,茶味清苦爽口。

3、芦荟药粥:取新鲜芦荟去皮后,取芦荟叶肉切成小块,加入粳米粉,加水适量煮粥,再加入生姜2片。粥煮成后,可加入糖适量,即可服用。

4、芦荟蜂蜜:新鲜芦荟肉汁100g,蜂蜜1000g,并加入3mL柠檬果汁,pH值调至3~4左右,在温为60℃锅中充分调匀,即可得到一种稍带绿色的蜂蜜。使用时开水冲服即可。

5、食用芦荟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将芦荟做成色拉,或者将芦荟与肉类一起烹饪,另外还可以将芦荟作为原料入汤。这些做法餐厅里使用的比较多,而自己在家食用的话,可以直接将芦荟去刺去皮,用清水洗净,再用开水烫热后食用,比较简单。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芦荟都可以食用,切不可胡乱食用芦荟。

三)大芦荟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盆栽芦荟最好使用透气透水性好的花盆,准备好栽花的专用花土,要求土质肥沃,疏松,透气好。

2、先在盆或者坑里先放几公分厚的花土,把种子放进去,然后把土培上,稍微按紧。

3、第一次浇水一定要浇透,这是定根水,注意保持土壤湿润,注意通风,一星期后再拿出来晒太阳。

四)芦荟的十大功效

1、芦荟治复发性口腔溃疡:将新鲜芦荟叶洗净烘干,研成粉末涂在口腔溃疡处,每日4~6次,一般5~10天可愈。用芦荟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不仅见效快、简便易行,而且无毒副作用。

2、芦荟治蚊虫叮咬:取新鲜芦荟叶片洗净,从中间分开,剪去边上的刺,直接涂在被叮咬处,即刻见效。

3、芦荟治甲沟炎:鲜芦荟叶捣烂取汁涂患处,或将鲜芦荟叶焙软剖开,套于患指。

4、芦荟治脚癣:用白酒泡芦荟,待芦荟色泽由绿变黄,取酒滴于脚癣患处,一日数次。

5、芦荟治眼痒:将芦荟叶洗净,以开水烫数分钟,再剥开叶面,用其内面轻擦眼或用其汁滴眼即可,一般3次可愈。

6、芦荟治高血压:芦荟叶去刺洗净,切成细丝,每次15克,每日4次,温开水冲服,一般服用2~3日可见效。

7、芦荟治脓疮:将芦荟叶片用清水洗干净,用药棉抹干待用。再将患处用药皂洗干净,根据患处的面积大小,用消过毒的小刀切下一片芦荟,贴于患处,最后用医用胶布固定。每天换2~3次,一般3~5天脓疮即消退。

8、芦荟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芦荟叶捣烂加入一倍量白酒,再加入1/3酒量的蜂蜜,搅匀后放置15天,过滤取汁。每日3次,每次服一酒盅。

9、芦荟治烫伤:根据烧伤面积取新鲜芦荟叶片洗净,剥去表皮后取其胶冻部分,敷于经清洁消毒的烧伤部位,然后用消毒纱布覆盖固定。当天每1~3小时换药一次,以后每日换药2~3次。一般1~3小时内疼痛即可减轻或消失,红肿逐渐消退。经2~8天痊愈,不留疤痕。

10、芦荟治便秘:芦荟叶切细捣烂,每日3次,每次饭前15克,温开水冲服。或每晚睡前取芦荟鲜叶5克,蜂蜜30克,开水冲服,对便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五)为你具体分析芦荟的美容功效

芦荟多糖:芦荟多糖能够调节机体的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水平,激活皮肤基底层的朗罕细胞,增强其在皮肤局部的免疫功能和修复功能,促进其清除皮肤色素,抗氧化性损害(包括紫外线)、抗衰老增加皮肤的弹性等。

芦荟大黄素和芦荟甙:这两类成份能够促进大肠里面蠕动和大肠液分泌,增加脂纺酶活性,具有大肠缓泻、增进食欲的作用。芦荟促进体内代谢产物的排泄,减少其在体内的停留时间,改善机体内环境和皮肤代谢,使肌肤青春焕发。

酚类化合物:芦荟中含有许多能抑制体内脂质过氧化作用的脂氧化酶类化物(如类黄酮)。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改善机体、皮肤的血流供应和微循环,为皮肤提供充足的营养供应,增强皮肤上皮细胞新陈代谢的活力。

甾类和激素类化合物:甾类和激素类化合物也是人们保持青春活力的一些非常重要的微量成份,它们通过参与调节人体内分泌谢和改善新陈代谢,从而延缓人体衰老,保持肌肤活力,永葆女性青春魅力。